沉船潜水的天堂 楚克群岛体验蔚蓝魅力 (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密克罗尼西亚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2月04日14:47

  潜水在某种程度上讲是勇敢者的运动。我虽爱好潜水和水下摄影,但也仅是个普通的开放水域的潜水者,持有这类潜水证书的潜水员能在水深不超过40米的开放水域潜水,风险不算高。而楚克,有一些沉船就躺在超过40米的水下,且沉船里面是狭窄的,没有一丝光线的船舱。这次来楚克潜水,同行的伙伴有好几位是持有技术潜水证书的潜水爱好者。他们勇敢地潜到这些船舱去探险。如果给潜水的人颁发勇敢者奖章,那毫无疑问应该属于这些水下的勇士。

壮观的珊瑚礁壮观的珊瑚礁
鲨鱼是潜水的危险之一鲨鱼是潜水时的危险之一

  沿着狭窄的通道,钻进黝黑的船舱,在手电筒的照明下,看到散落在船舱里的弹壳,锈迹斑斑的武器和子弹以及残破不全的汽车,似乎还闻到了一丝火药味。翻开尘封的历史,追溯陈年的故事:当年,日军自中途岛一战失败后,日军联合司令部就迁移到楚克,楚克港也就成了日本海军的大本营,驻扎着日本海军的大部分军舰和军用运输船。在太平洋战争的后期,美军对楚克岛进行了大规模攻击,近50艘日本军舰葬身海底,随军舰或军用运输船一起葬身大海的,还有大量的武器弹药、军车以及军用坦克。

  70年过去了,这些日军军舰一直沉睡在这片海域,已不可能再醒来。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密克罗尼西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