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里的故事 眯起眼睛看泰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2月01日12:04

  总是喜欢留有余地,就算遇到久违的美食也只会吃个七分饱,留下三分慢慢回味;

  就算邂逅了期待中的那个人也不想太过浓烈,

  总觉着细水长流的天长地久才是最真的浪漫;

  也像是终于到了梦中想去的那个地方,不苛求镜头里的她完满而全面,

  只求捕捉到与她互动的最真感受,留有了空间,

  回首时是满满的温暖,而再次相遇,

  还是一样的期待。

  就像“617”记录下的泰国,“眯”一下眼睛,却拥有了无限的张力。

伫立于此,拥抱着将一切归零的力量伫立于此,拥抱着将一切归零的力量

  一种画面尺寸为“6×17”的胶片照相机被摄影师亲切地称为“617”,她对被摄题材的表现力总带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虽然在与数码相机的“抗战”中她显得力不从心,但是此次泰国之行,我却对她情有独钟,而且我们合作愉快,收藏了一段别样的“眯起眼睛看泰国”的记忆。

  “眯”并不是真的眯着眼睛,是形容这个画幅要比寻常的画幅显得更窄一些,好像大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年代老友“617”

  玩单反照相机的朋友都知道“全幅”,就是数码照相机的感光器的面积如同最常用的135胶片的画幅,它的尺寸为36mm×24mm,也就是小画幅照相机(比如佳能的5D2等)。像佳能7D这样的APS-C和APS-H的尺寸要相比全幅还要小,不过也属于小画幅。

静而无语,分享安宁静而无语,分享安宁

  中画幅照相机是使用一种叫“120”胶卷拍摄的长宽比不等尺寸的照相机,120胶卷宽度为6cm,常用的中画幅有6×4.5(645),6×6,6×7,6×9和6×12,相对小画幅、中画幅,胶片照相机里还有一种叫大画幅照相机。大画幅一般使用页片拍摄,而不是胶卷,最小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是4×5英寸,再往上有4×6,8×8,8×10,10×12,12×15,10×18,18×24等好多种,大画幅照相机要比中画幅照相机复杂的多。

岁月冲刷,难改心念岁月冲刷,难改心念

  比较特殊的,就是617画幅,常规的617的感光面积为6cm×17cm。也是使用120胶卷拍摄,它的感光面积要比5D2的感光面积大将近12倍。由于面积比常用的中画幅大很多,所以一般不算作中画幅。但是6cm×17cm的面积又比大画幅小了许多,所以也不可以被称之为大画幅照相机。人们将它独立的称为宽幅照相机(也有书里是归入大画幅照相机序列的)。

“黄袍佛国”随处可见黄衣僧侣“黄袍佛国”随处可见黄衣僧侣

  宽幅照相机的好处是拍摄大场面。以及表达特殊的情绪,因为它的尺寸特别,往往可以营造特别的效果。泰国的历史遗迹有不少是可以模仿宽幅来表现的。模仿起来也很简单,就是在拍摄的时候尽量端平照相机,尽量选择适合横向构图的景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这个被称为“白象王国”的美丽国度,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如丰富多彩的各种节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话,闻名于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饶有趣味的哑剧和洛坤剧,别具一格的泰拳、斗鸡、玩鱼和美丽的人妖等,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