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艾克斯寻找塞尚最后的足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塞尚画室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24日14:19

  对于同样一块土地,在不同的季节造访,可以激发出许多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印象。就像一个人,在不同的机缘下遇上了,肯定要碰撞出全然不同的火花。如果我们能够寻到心灵的宁静,那么,在哪里都能找到普罗旺斯。

  一望无际的薰衣草、透彻的蓝天和玫瑰红葡萄酒,这是普罗旺斯的标签,而事实上,匆匆的过客很难完全体会到法国南部天堂般的快乐。薰衣草只有二十天的花期,9月初,大片的薰衣草早已收割,只能感叹难寻芳踪浪漫历来是不等人的。  

小巷中的有趣的门把手小巷中的有趣的门把手

  普罗旺期并不只有那二十天才值邂逅,艾克斯是普罗旺斯的名城,虽然这里是一个一上午就可以走三圈的小镇,但是稍作了解,就让我对她刮目相看。

大学城大学城

  艾克斯号称大学城,最早的大学创立于公元1409年,现在小小的市区内竟有四、五所大学,学生来自世界各国,所以走在大街上能看见各种肤色的鲜亮活泼的年轻人。

街上的咖啡馆街上的咖啡馆

  古老的教堂和狭窄的小巷,小镇上最主要的一条街道叫做米拉波大街,说是大街,也不过数百米长,像法国城市的任何一条老街一样,这里遍布着咖啡馆和名品店,不同的是,不长的街上却一连几个喷泉,其中一个,据说长年温度在二十四度左右。旅行指南上说,艾克斯与普罗旺斯的关系,就好像是左岸与巴黎的关系左岸的上空飘满了艺术大师的气息,在艾克斯有什么呢?

  到了艾克斯,有一个地方绝对不能错过,那就是塞尚生前的最后一间画室。

  塞尚的故居在艾克斯近郊通往山上的一条沉寂的街道上,很不起眼的一扇小门,一不当心就错过了。门外几乎不见人影,进了院门却吃了一惊,因为满满当当的全是游人。

塞尚故居塞尚故居

  等了好久,我们终于可以进去参观了。整个建筑的二楼被都打通成了画室,面积相当大,而且层高非常高,南北两面都是大玻璃窗,采光很好。画室内, 塞尚当年用过的桌椅板凳、画架、画笔、颜料都按从前的方式摆放着,他的静物画中的那些瓶瓶罐罐、雕塑、桌布甚至是各色水果也都按他画里的造型摆放着。衣架上有画家的风衣,墙角有他的高筒雨鞋,阳光静静地照在这些物品上,让人恍惚觉得画家只是离开出去散散步或者跟朋友喝咖啡去了,过一会儿他还会回到这里继续工作。

塞尚故居塞尚故居

  在画室的2楼窗户向下望去,院子里有一个红裙子姑娘,窗外的树叶始终当着她的脸,但我始终觉得这一定是个漂亮女人。

塞尚的雕像塞尚的雕像

  艾克斯,仅有14万人口的一个小镇,却有着如此丰厚的文化遗产,这难道不是普罗旺斯的另一种魅力吗?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塞尚画室 Musée Atelier de Cézanne

塞尚画室是著名的印象派代表画家保罗·塞尚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埃克斯是塞尚的故乡,从市区到近郊,塞尚画室有许多留有塞尚足迹的故居、画室、家族遗产等建筑物,在市区东边还可眺望到经常出现在塞尚画中的圣维克托瓦尔山。保罗·塞尚被誉为是近代绘画之父,1839年出生在普罗旺斯埃克斯,后到巴黎求学发展,于1896年重返家乡,在1901、1902年间记载市区北部创建了一座画室,在此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画作,直到19..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