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把大海装进美食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23日11:10

  法国的尼斯一直是我旅游的梦想目的地之一,虽然Nice的古代叫法叫尼开,更与英语nice没有什么关系。但巧的是尼斯却与英语中的nice很合拍,尼斯确实是一个美丽的、令人向往的地中海的海滨城市。可能因为我是海边长大的人,属于鱼类,任何城市,只要不靠海,就不能勾起我最强烈的兴趣。

马赛特产的杂鱼汤马赛特产的杂鱼汤

  冷盘是你尼斯所特有的。是将番茄、荷兰青菜、橄榄等置于沙拉盘中。Salade Nicoise 是用番茄酱调理的章鱼菜。

  尼斯因为靠海,有贝类、比目鱼或者龙虾(Homard)等具有代表性的海鲜,味道格外鲜美。

  此外,纯尼斯风格的菜有:

  Pissaladière

  (将洋葱、“鱼是”鱼、橄榄、番茄加醋和油做成三明治。)

PissaladièrePissaladière

  汤类有Soupe au Pistou(一种蔬菜汤),极具特色。

Soupe au PistouSoupe au Pistou

  葡萄酒是以普罗旺斯的玫瑰葡萄酒较多。亦有土伦附近产的红葡萄酒,尼斯近郊产的红、白和玫瑰三种葡萄酒(Bellet)。其他还有La Gaude、Villar等。

  尼斯从豪华饭店到一般饭店为数颇多,为名副其实的休闲中心。廉价的饭店集中在Jean Medicin 路两侧的区域、Victor Hugo 路附近以及旧街市。高级饭店多位于盎格鲁街,如Negresco、Meridien、Abela Nice等等。

  Chantecler

  地址:37,Promenade des Anglais,是在饭店一楼的高级餐厅。

  La Poularde Chez Lucullus

  地址:9,R.Deloya,坐落于安静街道上有家庭气氛的高级餐厅。

  Petit Brouant

  地址:4,Bis R.G. Deloya,其招牌菜是布伊雅贝斯,为高级餐厅。

  Rendez-Vous des sportifs

  地址:120,Bd.de la Madeleine,以乡土菜为主的一家餐厅,价格比较实惠,多年轻人聚集。

  Don Camillo

  地址:5,R.des Ponchettes,位于有城堡遗迹的山丘上,以意大利菜为主,一级餐厅。

  St.-Moritz

  地址:5,R Congres,距海岸一条街,为一瑞士风格的餐厅,以布伊拉雅贝为招牌菜,一级餐厅。

  Girelle Royale

  地址:41,Q.des Etats-Unis,在旧街市的海岸一代,以海鲜为主,观光客很多,一级餐厅。

  Bistrot de la Promenade

  地址:7,Promenade des Anglais,位于海岸一代,以大蒜和奶油凉拌的小羊肉受到欢迎,一级餐厅。

  Bong-Lai

  地址:14,R.Alsace-Lorraine,为越南餐厅,亦有中国菜,一级餐厅。

  其他的一级餐厅有,Ane Rouge (7,Q.Deux-Emmanuel)、La Cassole (22,Ave.St.-Jean Bap tiste)、L·squinade(5,Quai des Deux-Emmanuel)等等。

  一般的有Florian(22,r.Alphonse-Karr)、Mireille(19,Bd.Raimbaldi)、Le Coquet(68,R.Barberis)、La Nissarda(17,R.Gubernatis)等等。

  中国餐厅有Jasmin(7,R.Fodere)、Viet Nam(40,rue de la Buffa)、Le Tonkin(7,R.de la Terrasse)等等。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一罐咖啡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尼斯 Nice

尼斯,法国第五大城市,第二大空港。她将普罗旺斯风格及深受世界各地名流欢迎的生活乐趣,融合在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花园、喷水池,甚至鲜花和棕榈树丛间。有人对尼斯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巴黎是全世界游客聚集的地方,尼斯则可以说是世界上有钱人扎堆的中心。”从海边的豪华别墅、商店里昂贵的商品,不难找到尼斯奢华生活的印记。尼斯城有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老城(VieuxNice)和港口,很像意大利,非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