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时节 体验浪漫的安大略省冬季狂欢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大略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4:44

  “北京的冬天,飘着白雪,这纷飞的季节,让我无法拒绝”——这是歌手老狼在《北京的冬天》里描述北京城寒冷冬季的景象。但这幅画面仿佛渐渐离我们远去了:全球气候变暖,让我们生活在皇城根下的北方人远离了隆冬季节的寒冷。没有了凛冽的寒风、没有了缤纷的雪花,没有了寒冬中的乐趣。今年的冬天很暖和,初春时节更是悄悄地走来,这越发让我们怀念起雪花纷飞的浪漫隆冬。

  早春二月的北京,大地复苏、一片春色,而在地球的另一端,二月的加拿大安大略省却还处于隆冬时节,风雪是主旋律,是世界的主宰,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到处沉浸在一片茫茫的白雪之中。扫雪车不时从公路上隆隆驶过,清扫着被厚雪覆盖的路面,寒风、大雪或许偶尔会阻碍了交通,可阻挡不了加拿大人对冬季的满腔热情。无论在白雪皑皑的原野上,还是在封冻的湖面上,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或二人亲密出行,或三代同堂共游,尽情享受着洁白世界的无限乐趣。

初春时节体验浪漫的安大略省冬季狂欢节初春时节体验浪漫的安大略省冬季狂欢节

  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安大略省每年独特的冬季狂欢节。这可是加拿大人民冬季里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有别于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专业级雪上运动,安大略省的冬季活动更像是普天同乐的大众型冰上活动。

  一年一度的安大略省冬季狂欢节会首先在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上演。约有65万人次会投入到多达125项的室内、外冰雪活动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适合不同的年龄阶层,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众节日,深受人们喜爱。许多经典的节日活动安排也令人目不暇接:如加拿大爵士音乐会、安大略流行歌曲新人比赛、溜冰比赛、雪上技巧表演、烟花表演、雪雕、冰雕等都深得人心,经久不衰。在狂欢节期间,还可以看到具有超强抗寒能力“北极熊”愉快地泡着冰雪澡。狂欢节的吉祥物“邦索”先生形象憨态可爱,冰舞技术高超,使人们在欣赏之余更激发起内心的积极参与活动的勇气与激情。

  今年是安大略冬季狂欢节举办的第48个年头,节日的主题是“雪中疯狂”。同时,今年组委会还增添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新活动,如开幕式的雪地烟花表演、邦索先生露天生日派对、狂欢节48年舞会等,观众除了可以享受到美味的免费食物,更收藏了一次难忘的疯狂经历。

  从每年二月的第一个周末开始,为期近20天的渥太华冬季嘉年华也正式拉开了帷幕(2011年的活动时间为:2011年2月4日至21日)。

  流经渥太华、长度为7.8公里的世界文化遗产里多运河(Rideau Canal),此时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户外冰场,无论是专业级滑冰爱好者,还是入门级的“菜鸟”,都能在这个户外冰场上寻找到激情体验。冰面上,各色的滑冰服穿梭来去,形成五彩人流。家长们推着自制雪橇,带着孩子们一同玩耍,尽享天伦之乐;情侣们手拉手,并肩滑行,不小心摔了一跤,两人相拥倒地,激起一片浪漫的欢笑语。

  里多运河全长202公里,发源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蜿蜒至金斯顿城,始建于1826年,由数千工人历时6年完工。将冬季的运河用做室外滑冰场的奇思妙想源于1970年,是时任加拿大国家首都规划委员会(NCC)主席道格拉斯·富尔顿先生(Douglas Fullerton)的提议。那年冬天,他派了一队人马清理结冰后的里多运河上的积雪,随即民众发现了在运河上滑冰的乐趣,自发形成了第一届里多运河滑冰活动。

  时光荏苒,今天的里多运河每年都会吸引着百万游客前来滑冰,冰面总长度近8公里,面积相当于200个冬奥会规格的溜冰场。这个世界最大的户外溜冰场开始于渥太华市中心,一直延伸到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 在冰面上,各种冰雪狂欢节的活动异彩纷呈:花样滑冰展、速滑、滑冰接力活动轮番上演。这个时候可是品尝当地美味小吃“海狸尾”(Beaver Tail)的最佳时机。那可不是真的海狸的尾巴,而是一种著名的加拿大甜点——泛着金黄色的面饼上,可以涂抹上各种香甜美味,如枫糖浆、巧克力酱、肉桂酱、冰酒酱等等。在里多运河的冰面上设有很多小卖部出售这种特色食品,价格公道。如果你在这个时候来渥太华,可千万要尝试一下啊!

  著名的“冰”咖啡馆(The ClaricaIce Café)也在冰面上设立了分店,这是一座用110块、总重量达15,000公斤的大冰砖搭建而成的建筑,是一家当之无愧的“冰”咖啡馆。咖啡馆里设有一个长约5米的冰吧台及冰雕艺术廊。许多在河面上滑冰累了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小憩,品尝一杯地道的枫叶香味咖啡,暖和暖和身体。

  如果滑冰不是您所钟爱的运动,在冬季嘉年华上还有许多不需要穿滑冰鞋就能参与的活动。每年的嘉年华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代表队都会参加“加拿大冰雕比赛”来角逐冰雕艺术的桂冠。每支代表队都有43 小时的时间用来制作冰雕作品。在梅杰斯山公园(Major'sHill Park),您能欣赏到这些艺术的结晶。

  加拿大人民不仅爱“冰”,他们对冰的喜爱甚至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室内冰壶球是他们最热衷的休闲方式;冰雕是他们的最喜欢的“艺术品”;酿制世界上最甜美的冰酒,是他们最大的享受。他们更爱“雪”。无论成年人还是小朋友,都抵挡不住雪中游乐场的魅力。  

  位于雅克"Y卡迪尔公园的(Jacques-Cartier Park)雪花王国是个可以让大人和小孩感受温暖的地方。在那里,人们可以拥抱嘉年华的主题吉祥物——Ice Hog 冰鼠和他的一家人: 冰鼠爸爸、冰鼠妈妈以及他们的双胞胎儿女,努玛(Nouma)和努咪(Noumi)。在这个白雪皑皑的游乐场里,年轻人和心态年轻的朋友们可以在超大的雪滑梯上玩耍,搭乘狗拉雪橇或是马拉雪橇、在冰鼠传奇剧里观赏冰鼠们的精彩演出。         

  在雅克"Y卡迪尔公园, 8-12岁的儿童可以参加冰上钓鱼(Ice Fishing)培训活动,父母或老师可以提前帮助孩子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月5日。(报名电话:819-772-3434, ext. 292),学习钓鱼技巧,参与者将会获得证书和鱼竿。

  此外,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等着您来参与。让我们磨好冰刀,带上手套、帽子、大围脖,全副武装,来体验白雪飘飘、快乐无限的安大略省冬季狂欢节吧!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安大略省 Ontario

安大略省拥有第一大城多伦多和首都渥太华,该省操控着全国的经济和政治命脉,因而被称为“加拿大的心脏”。全省的会展空间面积超过250,000平方米,酒店客房数量约64,000。无论是几十人的惊喜派对,或是上千人的国际会议,这里都能为您提供合适的活动场地。多伦多:城市风景线充满迷人魅力-美丽的安大略湖、世外桃源般的湖心岛、绵延数里的湖滨走廊、还有许多著名建筑设计师在此留下的超凡杰作。来自世界各地100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