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巴德岗:震撼的中世纪王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1:47

  与白色老王宫相连的,是拥有众多浪漫爱情故事的国王后宫:55窗宫。55窗宫建于公元1700年,墙壁以红砖砌成,上面饰以优美的背景和雕刻图案,还有55个用檀香木雕刻的“窗户的阳台”。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曾经有位王妃,因为身困宫门不能自由外出而郁闷不乐。国王为了讨美人一笑,下令将皇宫的一面墙拆掉,全都换成窗子,一共55扇,这样,王妃身不出屋也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现在,这两座宫殿已经成为了尼泊尔国家美术馆的一部分,里面陈列着尼泊尔最优秀的古代雕刻和绘画作品。岁月的磨砺,让整座建筑有了一种繁华落尽的沧桑感……那些游走在宫殿附近的本地居民,尽情享受着平民的快乐,他们不被滋扰的市井生活,与昔日留下来的贵族气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位艺术家见到此情此景,不由感叹地说:“当人们热衷于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时,巴德岗还能保留着这两座完整的古代宫殿,还与平民相处融洽,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每年3、4月都是信徒们的狂欢节每年3、4月都是信徒们的狂欢节

  神比人多的净地

  信徒之城,是巴德岗当之无愧的称号,有人说,这是一块“神”比人多的土地。鹅卵石铺就的街道将众多的神庙、庭院和纪念广场连接起来,成为心怀信仰的朝圣者的天堂。

  在巴德岗这块圣地上,最不能错过的神庙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昌古·纳拉扬神庙。它位于巴德岗城北4公里的一座小山上,始建于李查维王朝时期的公元323年,至今已有 1600多年历史,庙内主要供奉调和之神——毗湿奴神及其十种化身,世间罕见。目前它已经被收进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巴德岗神庙中最为著名的,是陶马迪广场上的尼亚塔波拉庙。这座神庙又名五层塔,建于17世纪,是尼泊尔最高的一座印神庙。当年建这座塔的目的,是为了让面目恐怖的拜拉布神变得温和安详——拜拉布神是印度教和佛教共同崇拜的神,负责处理人世间的各种纠纷。神庙的五层顶檐由108根大柱支撑,柱上刻有印度教神吉祥天女的108个不同形象的彩色木雕,每根木雕都讲述了一段传奇故事。在五层台座上,还分别有五对神和兽的巨大石雕,站在台座上举目,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赫然入目。

风格各异的寺庙风格各异的寺庙

  整座城市信徒最集中的地方,是位于陶马迪广场东侧的巴伊拉布神庙。这座寺庙向着广场开了一个小洞,每天,信徒们会从这个小洞中把祭品送入寺中。寺庙的北墙上,放着被拆解的木质战车的巨大车轮,每到尼泊尔的新年(每年3、4月),人们会把战车组装起来,载着巴伊拉布的神像全城巡游……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居民主要为尼瓦尔人。加德满都四周青山环绕,常年鲜花盛开,被称为山国的“春城”,还有“寺庙之都”的美誉。..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