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控宝典 全球9大必去的绝美小镇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1月16日15:51

当你看惯了伦敦、巴黎、柏林、罗马等大城市的风光,也已经在那些所谓 “著名”和“标志性”的景点与风光前留下了“到此一游”的身影,你是否想过,转个身,背对着汹涌的游客与人流,去那些鲜为中国游客所知,却流光溢彩的小城镇看看?在那里,你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游客,而是寻找另一种生活的旅行者。行走在这些古老的小城镇上,你会遇到拥有600辆价值连城老爷车的博物馆,藏在黑森林里每到整点就会报时的古老咕咕钟,保留着罗马时代男女共浴习俗的温泉SPA,在军刀厂认真工作了一辈子的校验工……2013年,我们为你精心挑选了9座最值得一去的小城镇,它们虽然风格迥异,却都有一个共同点:让你感受热腾腾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并且一步三回头。

  硬朗派

  Basel巴塞尔

  必去理由: 渔夫酒馆与瑞士军刀

  巴塞尔不像瑞士其他地方以自然景色著称,在这里,我能感受到更多的人间烟火。哥特式的伊莉莎白大教堂兼容并蓄,你很难相信即使是佛教组织也可以在里面举办仪式。它对面就是一年四季永不停歇的丁格力喷泉。这里还有一家叫做Johann Wanner的圣诞商店,很多名人都是这里的老主顾,每一年,从梵蒂冈的王宫、法国的城堡到巴塞尔的街道和各界名流的私人宅邸,Johann Wanner的圣诞装饰可是占尽了风头。

Johann Wanner一年四季都售卖圣诞商品,很多名人都是这里的老主顾Johann Wanner一年四季都售卖圣诞商品,很多名人都是这里的老主顾

  到了晚上,莱茵河边的渔夫酒馆里渐渐人声鼎沸。这个欧洲最小的酿酒坊,从1974年开业至今,尽管每10年更换一次经营者,但酿出的啤酒味道从未改变,因为直到现在它还沿用着古老的手工酿造法。酿好的啤酒穿过四五十米的地下管道,在另一条街上再进行灌装。由于啤酒的味道很传统,渔夫酒馆成了巴塞尔啤酒客们最喜欢的聚集地。许多啤酒客都会买个大酒杯刻上自己的名字,放在酒馆以备下次使用。

  在距巴塞尔不远的地方还坐落着一家瑞士军刀厂,这是威格军刀在全球的唯一生产基地。当CEO Peter Hug先生告诉我,使用机械化生产,20分钟就可以做成一把军刀时,我想当然地以为它们的制作过程很简单。然而,当我跟着他从第一个工序走到最后一个环节,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有多幼稚。简单地说,你需要先将整块的钢板切割成型,用1000℃的高温进行煅造,校正之后再用200℃的温度二次煅造,以使军刀更有韧性。接下来,就是打磨、抛光、组装、质量监控等等一系列流程,一把真正的军刀才制作完成。虽然现在工厂已经全面机械化,但我仍然不时看到有工人和Peter亲切地打招呼,那劲头,不像是老板和员工,倒给人一种兄弟般的感觉。Peter告诉我,这些工人和他一样,已在这里工作了二三十年,也许在旁人看来,这里的工作枯燥乏味,但是他们早已把这当做了生命的一部分。

  What's more

  巴塞尔拥有各种美食,Fischrestaurant Café Spitz是当地最好的河鲜餐厅;Restaurant L wenzorn提供传统的瑞士菜,经常会有穿着奇特的学生社团在此聚餐;Volkshaus Basel是上流社会的聚集地,龙虾味道很不错;Restaurant Kunsthalle的壁画让这里充满了艺术气息;吃腻了西餐,还可以去Xiao Lu’s换换口味,中国菜式让人感觉很亲切。

  交通

  从北京乘坐瑞士航空直飞苏黎世,换乘火车或大巴前往。

  住宿

  Hotel Victoria。当你走进宽敞的大厅,穿过长长的花园走廊,进入房间的时候,你会惊叹于它的精致和典雅,再加上随处可见的扑克元素,你会以为自己穿越到了爱丽斯的梦游仙境。全部区域都覆盖了免费无线网,前台的客服人员还可以帮你邮寄退税单。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尼是联邦政府所在地,而该国的两个著名全球性都市苏黎世和日内瓦分别被列为世界上生活品质最高城市的第一和第二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