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港的居民构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丽莎白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16日10:24

  伊丽莎白港的白人居民除了英裔之外,也有阿非利坎斯人(布尔人、或者称荷兰裔),“有色人”特别多,他们都讲阿非利坎斯语(南非荷兰语),黑人主要是曼德拉的那一族,科萨人,伊丽莎白港的印度人最少,因为这里不是德班,非阿三的地盘也。 

当地人给游客画moyo彩绘当地人给游客画moyo彩绘

  此地早先的中国人以老侨最多,即清末民初从广东来的华侨后裔,和数十年前从毛里求斯陆续移来的华人。1980年代开始,台湾人主要还是以旅居约堡经商的多,其次是“母城”开普敦,在好望角是有些留学生、富人和远洋渔船的渔民及其亲友在开普敦定居了,来伊丽莎白港的还是少数,有些是在伊丽莎白港附近的“黑人家园”(种族隔离时代的名词)开工厂的,便在此地买别墅了。

  大陆人在1990年代中期以后逐渐涌入南非,选择这里落脚的也不算多,值得一提的是伊丽莎白港大学,这所大学在1994年黑人上台之前,是所南非的常春藤大学,白人专用大学之一,是当时南非14所大学中排名比较靠前的大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伊丽莎白港 Port Elizabeth

伊丽莎白港,位于南非最南部,东南沿海阿尔戈阿湾的西南岸,濒临印度洋的西南侧。南非最干净的城市之一,她是原东开普省首府,人口超过100万。为南非汽车工业中心,享誉“友好之城”。市内有多处历史性建筑,有该市最古老的街道邓肯街和建于1827年坚固建筑。有建于1861年现改为军事博物馆的灯塔,还有建于1883年如今是鸵鸟毛展示中心的鸵鸟拍卖市场。其他古迹包括圣奥古斯汀大教堂、佛雷德瑞克堡、可拉坛登。从伊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