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韩式小清新 领略不一样的韩国艺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5日10:55

提到韩国,你会想到什么?泡菜!购物!整容!韩剧!江南style!不管你是哪一挂的韩粉,又或者是曾经踏足韩国的游客,在心底,韩国形象都有着鲜明的关键词。就像韩国官方宣传的口号“炫动之旅”一样,鲜活的韩流文化一直是吸引各地游客造访的理由,但是这种鲜活并不只是停留在刻板印象的塑造上,只要你细心留意,文艺小清新在韩国也是很吃得开哦。与其做一个大众化的韩国游客,不如跟随我们走访一下那里著名的艺术村,成为一个在韩风文艺中驻足的小清新吧。

  首尔

  梦想照进现实

  ———Heyri艺术村

heyri艺术村的咖啡书吧heyri艺术村的咖啡书吧

  Heyri艺术村是一个汇集了约370名各行各业优秀人士的社团,包括有艺术家、作家、画家、雕塑家、导演、记者以及那些对艺术尚存热情的艺术爱好者,还有文化活动家及文化产业先锋。要成为在这居住的会员,必须先提出房屋规划以及艺术文化发展规划,得到理事会通过后才可成为正式的会员。只要成为会员,就可以在这进行自由的艺术创作,但是每个会员每年至少公开发表两次新作品,否则将会有相应措施进行管理。

  这里的每一个元素,如建筑、街灯等都是居民们在深思熟虑后,尽最大可能使其与环境和谐而建造的。村里最高的建筑物不可以超过3层,以便于大家可以看到远处美丽的山景,可以自由地让全身沐浴在阳光中。Heyri艺术村的路都是弯曲的,因为它尽可能地保留了原来的面貌。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条笔直的路或是一条被特别规划的路。Heyri艺术村确保这里的每一处都可以体现其最自然的美丽。

  鸟语花香的森林房子

  “森林的房子”,对于任何一个喜欢乡村生活的人来说都是理想的地方。它的建筑结构非常独特,这里被树木、池塘、野花、小鸟、自然的声音所环绕,使住在这里的客人觉得自己似乎是住在森林里。由于是落地玻璃,因此自然界中的微小变化:一片树叶的飘落、一朵小花的盛放、一阵微风的拂过等变化都可以被住客感觉到。

  这个曾经获得2007年韩国建筑文化大奖的房子,对于曾经在韩国旅游发展局工作、并且拥有很多旅游经验的主人金先生来说,也是一个梦想的实现。

  当我们走进这座房子的时候,我以为走进的是《暮光之城》吸血鬼伯爵在森林中的那间玻璃房子,落地玻璃窗,令人误以为还身在户外。夏天,阳光从树叶的缝隙落下来,斑斑点点照进屋里,甚是有趣。冬天,树叶都飘落了,阳光毫无遮掩地照进房里,甚是温暖。每当第一场雪的时候,邻居们都拿着红酒来这玻璃房子里聚会,望着远方雪白的山在火炉边品着红酒聊天,相信是很多人理想中的生活。

heyri萤火虫书屋heyri萤火虫书屋

  分享阅读的空间———萤火虫书屋

  这里是拥有4000册藏书量的书屋以及茶室,其主人李宗郁先生是韩国资深记者,同时也是著名诗人。两层的建筑从外部看就像是一片树叶的形状,有着高高的屋顶和朴素的桌椅,室内空气弥漫着茶香。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古代东方文明的精髓。这里风景引人入胜,人民诚挚坦率,是个理想的度假胜地,它拥有独特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包括山岳、湖泊、温泉、海滨、皇宫、寺庙、宝塔、古迹、民俗村及博物馆等,共有2300余处。..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