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汉拿山感受其险峻豪迈的内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济州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11日14:27

海拔1,950米的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峰。这座休眠火山,在济州岛上任何地方都能看见,已经成为济州甚至韩国国家及国民精神的象征。

  喜欢上韩剧之前,就已经习惯了在北京很出名的汉拿山烤肉。这个端午节,跑去爬了趟汉拿山,加上几天在韩国的走马观花,感觉对韩国懂了一些。

  不到7点钟,车把我们带到了海拔1000米左右的城板岳登山路路口。放眼望去,一片绿色,郁郁葱葱,却不见山峰。也许这正是火山的特点。

  阳光从高大的树木间穿透,整个山林因此而生动起来,一条修得不露痕迹的火山石路顺着山势缓缓升上去,间隔的是平整的木板栈道,用以舒缓游者在山石上行走的疲劳。这是4条登山路程中最长的一条,但9.6公里的山路非常平缓,基本是在树林里穿行。身边,不时有穿戴专业户外服装的韩国大妈大叔气宇轩昂地超过我们。

  过海拔1500米出了树林,就到了高山草甸。蜿蜒的溪水、黑色的火山石、若隐若现的虫鸣鸟叫。虽然早已经过了春天,依然有缤纷的杜鹃花惹人注目,间或还有觅食的野鹿。从海拔1700米开始,天地霍然开阔,山路开始迅速地爬升,身边也不时被浓雾所笼罩。一阵风过去,吹开了浓雾的一角,露出了山顶湛蓝的天。

  当气喘吁吁又兴奋不已地真的“临绝顶”了,才发现根本不是为了“览众山”,因为周围根本没有别的山峦,倒是有个白鹿潭可以看看。白鹿潭是约2.5万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火山湖,从山顶向内俯瞰如一块平如镜面的碧玉嵌入山口。也许只有神仙有此创意,让天界仙女可以对湖贴花黄。

  2点开始沿8.7公里长的观音寺山路下山。这是一条阶梯最多而且相对陡峭的山路,在高山草甸的旁边,多了许多如刀削般的山石,黑黢黢的耸立在山腰,高大而笔直,像一排排守护的卫士。而到了海拔600米以下的阔叶林带,小路在山间溪谷旁蜿蜒曲折,两边火山熔岩洞窟密布。行走在这可以说密不透光的山树里,可以感受到汉拿山幽深险峻的一面。

  12个小时的徒步穿越,实际攀登所接触到的汉拿山,与远看时山势和缓的外表相比还是大有不同:虽给人一种温和的印象,其实汉拿山却自有其险峻豪迈的内在。  

  下得山来已经是下午5时。回到济州市区,在满是韩式美女和生鱼片餐厅的街头,找来找去也看不见以汉拿山为名的烤肉店。

  烤肉的吸引和时尚的刺激,可能根本不是韩国的全部。外表浓墨重彩的韩国,内在的精致更需要游人静心去体会。  

  文章来源 新浪博主 @行色人生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济州岛 Jeju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整个济州岛就是一座山。济州岛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120万年前开始火山活动而形成的岛屿中央,岛中央是通过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