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的自由时光 让美丽停留在永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缅甸 | 《中国旅游》 | 2013年01月09日15:13

  这几年,缅甸政府取消了对外国游客的一些限制,欢迎去缅甸自由旅行。从缅甸仰光出发,一路感受仰光的怀旧气氛、羌达海滩的阳光、佛塔之都蒲甘王朝、最后的王朝曼德勒,在缅甸过上最懒洋洋的时光。

仰光乔达基塔的大卧佛有一双巨型脚底,雕刻彩绘108个格子和图腾,代表佛祖已超脱这些层次,不在三界中轮回的深远意义(李志雄摄)  仰光乔达基塔的大卧佛有一双巨型脚底,雕刻彩绘108个格子和图腾,代表佛祖已超脱这些层次,不在三界中轮回的深远意义(李志雄摄)

  走进仰光的怀旧时光 

  仰光的常规景点昂山市场、茵雅湖、卡拉威宫,以及仰光大金塔,大金塔塔尖伞盖下镶嵌的2,000多颗各种罕见的红、蓝宝石和5,000多颗钻石及一块重76克拉的著名巨钻。

  乔达基塔(Chaukhtatgyi Paya)是我们住的这家酒店的大堂伙计特别推荐的,乔达基塔距大金塔不远,出大金塔穿过一个由学校操场改成的汽车教练场就能走到。其实乔达基塔根本就没有塔,著名是因为一尊巨大的卧佛,卧佛最早塑于1907年,最初是半卧式,1958年改塑为全卧式。卧佛身长约66米,高17米,以手枕头,一双栩栩如生、炯炯有神、扣人心弦的眼睛传说出自一位中国画家的神来之笔。大卧佛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他有一双巨型脚底,雕刻彩绘108个格子和图腾,其中59格是人的世界,21格是动物的世界,28格是神的世界,代表佛祖已超脱这些层次,不在三界中轮回的深远意义。在这尊大佛的背后一对对当地情侣喜欢在此约会,温情的窃窃私语,她知、他知,佛也知,恋人们不敢在此信口开河胡乱欺骗对方。

蒲甘有世界上最华美的日落,夕阳洒在高耸的佛塔上,金色的美景让人过目不忘(李志雄摄)蒲甘有世界上最华美的日落,夕阳洒在高耸的佛塔上,金色的美景让人过目不忘(李志雄摄)

  蒲甘佛教遗址精华

  去蒲甘就是为了看佛塔,看各式各样的佛塔。

  蒲甘现在还存有2,000多座保存基本完好的佛塔,每座佛塔都有编号,有名有特色必看和必上去的佛塔约有30、40座,分布在娘乌、旧蒲甘和新蒲甘三个地区,旧蒲甘较多。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缅甸 Myanmar

缅甸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2005年,缅甸政府将首都从境内最大城市仰光迁至新都内比都。缅甸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该国从事农业的人口超过60%,农产品有稻米、小麦、甘蔗等,其国土的森林覆盖率达50%。红宝石及翡翠之质量全球最高。古文化在宗教、文学和政治制度等方面,深受印度文化影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