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意大利 与历史对话的享乐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马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3年01月04日10:50

  如果你看过伍迪·艾伦的新片《爱在罗马》,你会深切体会到大导演对意大利的迷恋。

  整个亚平宁半岛都有一种堂皇的气象,仿佛古典会由每一扇旧窗中流露,历史会从每一块青砖里溢出。而这片土地不单单只有历史,意大利人更乐于享受生活。

  在托斯卡纳阳光下,文艺复兴的佛罗伦萨引人入胜,而美食与美酒更能让你乐而忘返。还有罗马的散漫、威尼斯的浪漫和维罗纳的精致,各种精品酒店的典雅细节,让你去一次便会坠入意大利这张绵绵无尽的情网。

  将历史化作风景,将沉重稀释为游历,亚平宁的任何一个转角都可以是与时空对话的现场,任何一个现场都可能以享乐的方式轻松直面,仿佛任何一场直面都会将意大利展现得愈发不可思议。

享用与历史对话的意大利盛宴享用与历史对话的意大利盛宴

  罗马,逝去的荣光,永恒的魅力

  伟大传奇的历史

  弗拉维奥圆形剧场(竞技场),帝国的野心

  市苑广场,古罗马的众生相

  维斯塔利贞女院

  古罗马的公共浴室和公厕

  Tips: 

  市苑广场还有众多的古迹,如图拉真广场、恺撒广场、奥古斯都广场等等。其中的维纳斯神庙非常值得一看。神庙深处的小圣堂里供奉着爱情和美貌之生育女神维纳斯的一尊雕像。维纳斯怀抱着一个圣婴,肩上依偎着长着双翅手持弓箭的美男孩——爱神丘比特。这尊雕像是希腊雕塑家阿尔希拉奥的作品。

  此外,黄金宫殿、万神殿、马西莫赛场、马尔切洛剧场、阿德里亚诺陵墓等都是不容错过的景点。

  西班牙广场:连接天堂和尘世的台阶

  济慈—雪莱纪念馆

  许愿池

  罗马购趣

  TIPS: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游览位于科斯梅丁圣母院入口处的“真理之口”,玩一玩罗马人的“测谎”游戏。

  手机和电话卡: 如果在意大利旅行时间较长可以办一个意大利的SIM手机卡。意大利主要有3家大型的电信运营商,分别是wind、tim和vodafone,还有一个专门为华人服务的天天电信。wind、tim、vodafone这几家公司的专门店里都可以办理手机SIM卡,平时办卡要5欧元的卡费,但是遇到有活动也会免费办理,如果直接打国内比较贵,所以wind公司专门出了一个call my country的业务,从意大利打往中国只要0.02欧元/分钟。 上面三个电信公司的充值都可以在烟草店里购买充值卡。充值卡有5欧、10 欧、20欧、50欧等不同的面额。

  安全提示:罗马街头的小偷很多,而且个个都是“神偷”。如果有算命的女人和手拿小饰物的推销者接近你,那你就要警惕了,最好远离他们。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罗马 Roman

罗马意大利的首都,位于台伯河下游平原,是意大利政治、历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同时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它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意大利占地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游览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