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向北 感受每一站景致的反差之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12月28日18:21

  与南部或东部相比,西班牙北部显得冷清许多。事实上,这片原始粗狂的土地有着丰富多元的反差之美。从马德里西北近郊的阿维拉古城出发,沿着内陆一路向北直到毕尔巴鄂,途中风景交织着山脉、平原、村庄、葡萄田、教堂和城堡。每一站景致的变幻,同时也是该地历史、文化、经济的自然及建筑体现。

世界文化遗产古城——阿维拉世界文化遗产古城——阿维拉

  阿维拉:人类文明的见证

  西班牙作家阿佐林(José Martínez Ruiz)在其作品《喀斯特拉纳之魂》 (El alma castellana)中如此描述阿维拉:“它是西班牙最能表现16世纪风格的城市。”阿维拉被誉为石头城、圣徒城、骑士城和国王城。这些别名都是它独具个性的城市名片。

  从地理位置上看,位于杜罗河支流阿达哈河的右岸,阿维拉是西班牙地势最高的省会城市。远远地望去,整座城市建立在一个岩石嶙峋的山坡上,四周由阿维拉人引以为傲的古城墙坚固严密地守护着。走近了站在城墙底,才发现高达12米的城墙足以遮掩城里所有的风光。如此一来,中世纪时用作防御的城墙使得敌人无法得知城内的动静。

  1985年,阿维拉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细究其定义,它必须是具有科学、审美、文化价值的自然景观与人类历史遗存。某种程度而言,古城墙必定功不可没。据历史资料记载,今天我们看到的城墙是11世纪时在阿方索六世的儿子雷蒙德领导下所建。城墙通道依靠陡峭的地形而起,长2516米、共有88座半圆形的塔楼、9扇大门和2500个城齿。这些城墙厚达3米,圈起一个31公顷的城内面积。

  “除了城墙,阿维拉的名字还因圣特蕾莎而闪光。”旅游局负责人如此说。这位通过自己的改革使教会在西班牙复兴的女性于整个宗教史都享有盛誉。为了纪念她,阿维拉在“王宫门”的一侧设立了用汉白玉雕成的圣特蕾莎雕像。在古城内也有城门、广场、修道院,甚至餐厅、街道、商店等以其为名。

  另外,阿维拉也被认为是西班牙人均罗马教堂和哥特教堂数量最多的城市。从建筑结构类似于拉丁风格长方形的廊柱大厅式基督教堂圣维森特(Basílica de San Vicente),到与其相似的罗马风格教堂圣佩德罗(Iglesia de San Pedro),再到西班牙最古老的哥特教堂阿维拉大教堂(Cathedral),每一座都令人着迷于其外观及内部装潢的宏伟。其中最特别的要数大教堂的东部半圆形后殿,与城墙融为一体,兼备一半教堂一半堡垒的作用,是阿维拉特有的标志。而教堂里早期罗马风格的部分由特殊的红白色相间的“血色花岗岩”建造,也尤为引人瞩目。

  宗教与阿维拉的历史发展息息相关,因宗教而遗留下来的建筑艺术和文化也使这座古城显得高贵华丽。“过去,阿维拉是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和谐共存发展的地方。”导游表示,“尽管这里很小,但每一个角落都会令人惊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