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你所不知道的奢侈与狂野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2月05日14:22

一直以来,我特别谨慎地用“奢侈”二字,这两个字,总被误解为多金,或是纸醉金迷。更何况,竟然在写津巴布韦这个非洲国家,堂而皇之地冠以奢侈!对津巴布韦,我们总有太多的误解与无知,就算我走了那么多地方算是见多识广,亦一直以为那些传说中后面跟了十几个零的钞票依然在使用中,而事实上,这个紧邻南非的国家,正在渐渐走出往日的经济危机,而那些大额钞票,早已经作废了。

  在广袤的南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片茂密的丛林,大象在这里群居,狮子也不时出没,在草原上觅食。一百多年前,英国人来到这里,利用黑人廉价的劳动力,和这里丰富的矿藏资源以及良好的农业条件,在这片沃土上创造出了欧洲人羡慕的财富与生活。

  1980年的4月18日,津巴布韦独立,黑人上台执政,结束了百年的白人殖民历史,而往日的英伦贵族风情,奢侈的生活方式,在津巴布韦的旅行中,依然可以很容易的体验到。这样的奢侈,混搭了非洲特有的狂野与猎游风。那样古典的英伦风情与狂野非洲大地,丝毫没有违和感,反而衍生出一种令人心碎的美。

  这次,我体验了N多令人惊叹的酒店,透过英伦乡村风格的小碎花窗帘望出去,窗外是非洲粗犷的原野、森林,维多利亚瀑布的水气弥漫在灌木丛中,一轮红彤彤的落日,徐徐地从金合欢树下坠落。窗外有狮子、河马、大象的叫声,如果窗户没有关严实,就会有狒狒突然从天而降,破窗而入,那种穿越的感觉,真是令人惶恐却又滑稽而难忘。

  津巴布韦有着南非洲难得的淳朴民风,在紫薇花盛开的春日,我在城市中随意行走,本来稍有担心治安问题,但当地人那些淳朴的微笑,打消了我的小不安。津巴布韦的生活节奏过于平缓,以至于刚刚抵达的时候,我还稍有怨言。你和当地人约好七点见面,如果你八点赴约,仍然会早到半个小时,而且他们迟到时,丝毫不感到抱歉,有一种浑然天成的理所当然——着什么急啊!慢慢来!

津巴布韦风光津巴布韦风光

  过了几天,我竟然习惯了,多么美好的迟到与拖沓啊,想想自己总是那么急急赶赶,总是患得患失的样子,我们,是着什么急,我们,是怕错过什么?其实,津巴布韦这样多好,大智若愚、坐看云起。

  非洲那么多国家,为什么要来津巴布韦?

  因为它独特的地貌,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维多利亚大瀑布,美丽的赞比西河,不可思议的平衡石……

  因为它独特的历史,非洲规模最大的大津巴遗址,卡米遗址。

  因为它独特的动物资源,万基野生公园附近的三国交界地带,有着世界上最集中的大象群,多达十万只。而赞比西河中,则有着世界上最多的河马群。还有全世界唯一可以在野外进行的与狮漫步。

  更因为它的英伦奢侈与非洲狂野的美妙混搭。

  当然,还有当地人朴素的生活哲学,与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大门牙!

  首都哈拉雷:

哈拉雷哈拉雷

  哈拉雷(Harare)位于津巴布韦东北部高原,海拔1400米以上,建于1890年,在当地肖纳语中,哈拉雷有“不眠之城”的意思。哈拉雷气候宜人,终年草木葱郁,百花盛开,林荫大道宽阔整洁而幽静。无疑,春天紫薇开竞相开放,是城市最美的时节。

哈拉雷的居民们哈拉雷的居民们

  老旧而斑驳的房子,色彩依然缤纷,映衬着他们知足常乐的笑容。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风同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