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出境游 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气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2月04日10:52

圣诞节“Christmas”(或Christ’s Mass-基督的弥撒)一词来自古代英语的CristesMaesse,意为“基督的弥撒”,是对耶稣降生的庆祝。据悉,有史以来第一次确切记载的圣诞庆祝仪式发生于公元360年,但直到公元440年,基督教会才将庆祝的日期确定在12月25日。从此,西方人会在圣诞节这一天为基督举行教堂仪式,即“弥撒”。而随着历史的演进,圣诞节越发成为一个魅力非凡的节日,因为借此机会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共度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风俗和传统,被西方人视为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已经和家庭生活与亲情友爱紧密相关。

  圣诞节是全球基督教徒庆祝耶稣诞辰的节日。在这一节日创立之初,没人能料想到有一天它会冲破宗教的界限,成为在全球广泛流行的时尚大众节庆,包括中国。为此,既然已经踏入了十二月,我们没理由避开这一节庆。

  近年来,中国人越来越喜欢过圣诞节、互赠圣诞礼物,概因圣诞老人、圣诞礼物、麋鹿和圣诞马车……这些元素编织出来一种温馨、浪漫与欢快的氛围,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也迎合了成人的童心。

  作为凑热闹跟着过洋节的“老外”,大家贪图的可能仅仅是一份现实中少有的童话氛围。那么,偶尔前往具有本土色彩的境外旅游目的地,真实体验一把那里的圣诞气氛,探访一次穿着厚厚棉衣或是沙滩裤与人字拖的趣怪圣诞老人,可能会更有趣!

迪士尼家族齐贺圣诞 香港迪士尼乐园供图迪士尼家族齐贺圣诞 香港迪士尼乐园供图

  推荐地 香港

  我眼中的香港圣诞节

  香港这个城市的圣诞气氛非常浓烈,很浪漫。“香港缤纷冬日节”是一年一度全城同庆圣诞的大型盛事,今年的“香港缤纷冬日节”已经开始,将持续到2013年的1月1日。此时夜游香港,是饱览这个城市璀璨华丽一面的最佳时机,各大餐厅、美食区也会推出琳琅满目的节日餐饮及优惠,带来惊喜的圣诞美味之旅;加上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如香港迪士尼乐园的美国小镇大街变身“圣诞小镇”,香港海洋公园上演的“缤纷嘉年华”,还有天际100香港观景台呈献的“Bling Bling圣诞在天际”等,无不让人处处体验到圣诞的喜悦。

  香港人这样过圣诞

  在香港人心中,圣诞是与朋友、家人共聚共乐的充满爱的节日。通常我会在圣诞前夕和朋友们一起在圣诞Party上狂欢,而在圣诞节当日和家人一起共享温馨的圣诞大餐。当然,在夜晚和家人朋友外出欣赏璀璨华丽的圣诞灯饰也是绝不能错过的。

  游玩建议

  1、皇后像广场感受温馨

  首推中环皇后像广场上18米高的Tiffany圣诞树与童话式旋转木马带来的温馨浪漫。在圣诞佳音的环绕下,可以和挚爱一起坐上旋转木马,也可以在圣诞屋里倾听圣诞老人讲述的动人故事,或是买张许愿卡,虔诚写下你的愿望后把它挂在真爱桥上,然后去创意馆亲手制作特别的圣诞配饰带回家。

  2、商场里体验圣诞气氛

  圣诞期间,香港的各大购物商场的灯饰也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创意十足,且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今年沙田新城市广场将推出“Starlight Romance 圣诞星缘”灯饰汇演,是以全球独有科技灯效与超过10万颗LED灯泡结合制作而成的;“1881”商场今年主推欧洲童话式巨型圣诞装置,可以与巨型啤啤熊亲密接触;海港城将首次呈现360度的全景圣诞布置,带你进入现实中的“童话世界”:海运大厦会幻化成梦幻马戏团般的圣诞游乐园;时代广场则与LEGO携手推出了“乐高积木圣诞村”。

  3、观看音乐童话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香港芭蕾舞团今年将于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为大家带来全新制作的《胡桃夹子》,新版《胡桃夹子》将让你亲历缤纷梦幻的奇妙圣诞!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夜景 新加坡旅游局供图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夜景 新加坡旅游局供图

  推荐地 新加坡

  我眼中的新加坡圣诞节

  新加坡地处南半球,这里的圣诞节被称为热带圣诞节,城市里的大街小巷处处充满热闹气氛,非常适合一家大小来感受一个独特的、没有严寒侵袭的温暖的圣诞节。

  每年的新加坡热带圣诞节主题亮灯是乌节路上十分重要的节日。到今年为止,乌节路已经是第二十九个年头举办该活动,今年将以“圣诞节———在最美的街道”为主题。当你走在乌节路上,能看到以圣诞树、爱心和鸽子为创意灵感的灯饰图案,还能到义安城或诗家董的圣诞礼品店带几份手信给亲友。

  在圣诞期间,乌节路上的许多商场都有限时的圣诞优惠和圣诞大抽奖,我通常会在国内看好款式,等圣诞到新加坡购买,这样会比较划算,有些商品还能享受退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