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出游推荐 寻找专属的旅行style(4)

喜欢
大字
小字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7日11:03

  亚马逊丛林激流探险

  许久以来,关于亚马逊的故事,总是带些耸人听闻,或者虚声恫吓,那些传奇大多九死一生。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根本就是一望无际,令人眼界大开的丛林和水流间无时无刻都潜伏着巨大的魔幻景象:黑白河、食人鱼、粉红的海豚、鳄鱼、毒蛇、毒虫……在亚马逊,只需要几分钟你就可以进入幻境,但用不了几秒钟你就又会回到现实。因此,能有一次亚马逊丛林的激流探险一定会成为永生难忘值得炫耀的回忆。

  巴西的玛瑙斯是进入亚马逊雨林的必经之路,到了玛瑙斯后再换乘小船,沿着水路就能进入神秘的雨林世界了。亚马逊河似乎没有尽头,越深入,水道越窄,河水的颜色越发深红。闯入雨林深处的碧绿屏障,会看见遮天蔽日的藤蔓把整个丛林填充得密不透风。但是丛林是绝不会寂寞的,丛林交响乐天天上演,鸟叫虫鸣,此起彼落,不时穿插着猴子、野猪以及不知名动物不同调子的叫声,冷不丁地也会吓人一跳。

  “零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恐怕是每一个丛林穿越者最大的心愿。比如:与全世界独有的粉红色海豚亲密接触!亚马逊河中有一种海豚与中华白海豚很相似,但随年龄增长会变成粉红色,它就是粉海豚。把小鱼投入水中, 或者把河水打出漩涡,粉嘟嘟的海豚就能在漩涡中飞腾欢悦。漂亮的胸脯和优美的背鳍,足够让人情愫暗生。

  也许你曾听说过,在亚马逊河流中生活着一群钢牙利齿的食人鱼,能在10分钟内将一只活牛吃剩一排白骨。敢于挑战刺激的话,去试试钓食人鱼吧,这是穿越亚马逊丛林最有趣的活动之一哦。伴随着刺激与惊险,穿越神秘的亚马逊丛林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适宜天数:13天

  推荐玩法:

  1、热情奔放的桑巴表演一定要近距离观看,有些餐厅在客人进餐时会安排表演,放得开的话,不妨上前一起热舞;

  2、到里约热内卢市标,伊瓜苏瀑布群、PERITO MORENO大冰川是一定要去的,大自然的奇迹足以让你震撼无比;

  3、亚马逊河的船游项目一定不要错过,一段刺激的雨林历险可以变成让你骄傲的谈资哦。

  旅行记事本

  1、阿根廷人最爱的饮品是咖啡与马黛茶,一定要尝试一下阿根廷人视为健康良药的马黛茶。

  2、防水靴、长裤、长袖衬衫、太阳帽、驱蚊剂为亚马逊丛林探险的必要装备,一定要事先准备好。

  3、亚马逊流域土著的木薯饼很有特色,不容错过。(高媛)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