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旅人的童话故乡 捷克布拉格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广场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11月22日15:27

歌德曾说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全世界的旅人都称她为童话的故乡,同时,她又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整座城市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她就是布拉格,捷克的首都。

  布拉格有着悠久的历史,城中处处是古迹,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文物多达2000多处。漫步在城中的旅人,甚至不用拿着标注出古迹的地图,也能轻而易举地在旧城区找到13世纪以来的古老建筑,这些饱经风霜的建筑几乎遍布了城内的每一条大街小巷,依旧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由于布拉格城内有很多塔式古老的建筑,因此她还被称为“千塔之城”。如果你是一个建筑爱好者,那就有眼福了,布拉格城内的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等各种建筑类型都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无疑为这座原本就充满童话色彩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浪漫的文艺气质。

  漫步布拉格的旧城

  世界上很多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市中心往往都是老城区,布拉格就是个典型例子。伏尔塔瓦河以东的老城区遍布了红色屋顶的平房。这些上百年历史的老房子在这座城市中呈现出无与伦比的文化感和美感。布拉格老城是布拉格最早的居民区之一,它的美是需要细细品味的。徒步是感受老城韵味的最佳旅行方式,绝大多数的旅人会选择从老城广场开始这趟旅程。

在老城广场享受休闲时光在老城广场享受休闲时光

  聆听最古老的钟声

  你可以在老城广场边随意找一家咖啡馆,一边浅尝美味的咖啡,一边享受阳光等待这个古老的天文钟的准点报时,报时的瞬间,聚集在广场的人们多会欢欣鼓掌,场面十分热闹。

熙熙攘攘的人群熙熙攘攘的人群

  老城的教堂洗礼

  闹中取静的犹太区

  走出旧城广场,穿街走巷来到了闹中取静的犹太区,这片区域至今仍保留着犹太教堂和当年的犹太人公墓。布拉格的犹太区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犹太历史纪念地,尤其是那几千块墓碑,大多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风格的,连公墓都是一种艺术,这就是旅游欧洲的美妙之处。现存的哥特式旧新犹太大教堂建于13世纪晚期,是欧洲最古老的犹太大教堂,至今仍是布拉格犹太居民做祷告的地方。漫步在犹太区,你会发现这里处处是卡夫卡的“影子”,比如街道和酒吧的名字、雕塑、画像等等,想来卡夫卡于犹太人来说是一种何等的民族自豪情结。

  游老城TIPS:

  交通:乘A线地铁在Staremestska站下就是老城广场

  解读卡夫卡:

  小城区,隐蔽的秀丽花园

  布拉格的小城区,被誉为布拉格风景最为秀丽的街道,也是最早的居民区——狭窄的街道、石砌的马路,许多中世纪的建筑都在这里被完整地保存下来。小城区正式建于1257年,其后,大批贵族纷纷搬到小城区,这里逐渐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文化中心之一,许多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式教堂也在当时陆续拔地而起。17世纪,政治权力中心搬到维也纳,贵族们纷纷离开小城区,该城区又恢复为当地的工匠和穷人的住所。如今,如果从空中俯瞰小城区,那一片连绵犹如海洋般的红瓦屋顶、鹅卵石铺成的街道、豪华的帝王宫殿和历史悠久的教堂等,让人不得不赞叹这个受到上天眷顾的城市,还有着一个如此美丽的小城区。

哥特式教堂哥特式教堂

  错综美丽的上下广场

  欧洲最古老的桥

  小城区游览TIPS:

  信息:小城区全长约 2公里,步行走完大约需90分钟。

  路线:可以以布拉格城堡了望塔为起点一路步行至查理大桥

  抵达瞭望台:乘地铁A号线到Malostranská地铁站下车,再乘22号电车到达城堡区或波霍雷莱茨站下车,然后步行即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广场 Prague Square

布拉格广场位于布拉格老城中心,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了。广场上有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已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