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布拉格:一座倾世王城 一段如烟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4月12日11:55

  无论是菲利普·考夫曼的电影《布拉格之恋》,还是后来Jolin的歌曲《布拉格广场》,布拉格这座城市无疑都展现给我们越来越多的浪漫与迷人。早在1000多年前,这里是捷克王国的政治中心,从公元13世纪成为捷克王朝的第一座王城,从那时算起,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布拉格这个名称来自德语,当地称它为“布拉哈”,意为“门槛”。

布拉格布拉格

  传说那时候开始建设城市时,建筑师来到这里勘察,遇见一个老人正在锯木做门槛,做得异常认真、仔细,建筑师深受感动,城市建成之后,便命名为布拉格。的脚步格外轻缓,好像生怕遗漏每一个前生约定的重逢。那些在中世纪就存在的红顶屋,文艺气质相当醒目,站在高处远望时,时光仿佛瞬间倒流。

布拉格旧城区布拉格旧城区

  此行中,我们有幸赶上了总统府的士兵换岗仪式,都说这里的士兵换岗是最具亲和力的风景,他们个个戴着黑色墨镜,衣装整齐,纯白色的手套一尘不染。说实话,我很喜欢那种自来的利落。在这里你可以近距离地随意拍照,不必担心被拒绝,当他们俊朗坚毅的面庞距离我越来越近的时候,我的心居然有些微微地颤抖,以至于我激动的差点摔掉手中的相机。

  布拉格的城堡区有一座名为“黄金巷”的街区,那是一条由很短的砖石铺成的街道,如果你不留意两边五颜六色的精致矮房,三五分钟就可匆匆穿过。它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而得名。

  这里也被称为“卡夫卡的遐想地”,络绎不绝的游人不断地进出于不足10平方米的卡夫卡故居,然后排着队的在门口照像,本来期待前往一探究竟的我忽然没了兴致。卡夫卡说过:“人的自然生活才是人生,可是这一点人们看不见,人们不愿意看见这一点。”是的,或许就旅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过是一场热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