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卡夫卡 风情捷克五大主题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捷克 | 人民邮电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9月18日12:02

  东欧好滋味 美味料理必尝

  捷克是观光大国,虽然在大城市里几乎找得到各国的美食,但入乡随俗,无论如何也一定要找机会品尝捷克的传统料理。

捷克捷克

  捷克料理极具东欧美食特色,而且与闽南食物口味相去不远,只是味道较咸,所以用餐时搭配举世闻名的捷克啤酒,就几乎是最自然而又绝佳的选择。

  与其他欧洲国家食物相比较,捷克料理价位较为合理,大部分餐厅也会附上英文菜单,有些甚至会附上精美的图片,按图索骥点菜几乎不会出错,在捷克轻松享受一顿美食,实在轻而易举。

捷克美食捷克美食

  主菜

  捷克主菜以肉类为主。一般来说,餐厅的菜单上除了沙拉、前菜、点心之外,主菜可能会再细分成鸡、猪、牛、鱼或海鲜类。有名的捷克传统佳肴为炖牛肉Gulas(Goulash)、烤鸭Pecena kach-na(Roasted Duck)、烤鲑鱼Losos na grilu(Grilled salmon)、烤猪肉(Pecen  ave-prové(Roasted Pork)。

  配菜

  捷克最常见到的配菜就是面团饼Knedíky(Dumpling)和酸白菜postaro cesku(Cabbage)。前者是以面粉或马铃薯揉捏蒸熟后做成的面团,吃起来有嚼劲,只是干干的没有味道,一般蘸上主菜的酱汁一起入口,风味更佳,也会有饱足感;后者与德国猪脚的配菜酸菜极为相似,味道酸咸,一般搭配肉类食用。

  两者通常都会随主菜一起附于菜盘中(面团饼在某些餐厅可以单点),它们的外表虽然并不诱人,但如果碰上手艺好的厨师,吃起来绝不比主菜逊色。

  甜点

  饭后来一道甜点,可以为这餐饭画下甜蜜的句号。在捷克最常见的甜点就是苹果派Jablecn Kolac(Apple Pie)和鸡蛋薄饼Pala cinky(Pancake)。前者直接将苹果切细包在甜饼中,吃起来香香甜甜的,是名符其实的苹果派;后者就很像是甜的薄蛋饼,只是可以再依喜好点选奶油、巧克力或水果等不同的口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捷克 Czech

捷克原属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是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面积78866平方公里,由捷克、摩拉维亚和西里西亚3个部分组成。人口1000多万,首都布拉格。从地图上看,其形状像一个横卧的桃胡形。东北与波兰接壤,东南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