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塔利亚 地中海的璀璨宝石(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3:44

安塔利亚地区每年日照时间长达300天之久,是爱好日光浴、游泳和体育运动如帆板、滑水、帆船运动、登山和洞穴探险爱好者的天堂。

玩高尔夫球的天堂玩高尔夫球的天堂
球场美景球场美景

  安塔利亚东部

  距安塔利亚18公里的佩尔盖(Perge)是古代潘菲利亚(Pamphylia)的一个重要城市。圣保罗首次外出传教时曾来过这一城市。城市古剧场舞台有精细的大理石浮雕。业余考古者肯定会见识一下位于两座高塔之间的漂亮城门、有列柱的长街、一个大广场、公共浴室和一个体育场。

  贝莱克(Belek)离安塔利亚有40公里,是一个现代化的豪华度假中心和玩高尔夫球的天堂,在那里,游泳和日光浴爱好者一定会过得十分愉快。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设在贝莱克,那里有许多水上体育运动设施,一个18洞标准高尔夫比赛场地和一个9洞练习球场。游客可在那里品尝土耳其最好的美味佳肴,晚上还可以在露天跳迪斯科狂欢。

  在通向阿斯潘多斯的桥河(K"oprü River)上,有一座塞尔柱王朝遗留下来的漂亮大桥。这条路再向前便是阿斯潘多斯珠宝中心和阿斯潘多斯剧场,这座剧场是保存最好的古剧场,能容纳15,000名观众,至今还能使用。剧场的看台、舞台装饰和音响效果都证明了建筑师所取得的成就。

  桥峡谷国家公园(K"oprülü Canyon National Park)离安塔利亚有92公里,生长着各种野生动植物,极具原始风情。峡谷沿桥河长达14公里,最深处400米。从国家公园你可去塞尔盖(Selge)古城或是去德德格尔山(Dedeg"ol Mountains)。德德格尔山是此地最高的山峰,海拔2,992米。位于桥峡谷国家公园西北部的阿尔滕卡亚(塞尔盖)城是古代皮西迪亚地区的重镇,游人只能取道一条曲折的山路才能到那里。这个古代商业重镇海拔950米,该镇城墙、塔楼、蓄水池、宙斯神庙、广场、体育场、挖凿岩体而建的剧场、体育馆和大墓场的遗迹依然历历在目。

  马纳夫加特瀑布(Manavgat Waterfalls)落差虽不大,但飞瀑急落撞击到岩石上时,银花四溅,形似白纱薄雾,确也美妙多姿。紧挨瀑布有几家阴凉茶园和餐馆,是游客经过一天的观光游览后休憩歇脚的好地方。你可以在马纳夫加特河上泛舟,继续在该区寻幽探胜。

  西戴(Side)是土耳其最著名的遗址之一。西戴在古代是一个海港,其意为“石榴”。今天西戴已成为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其古代遗址、两个美丽的沙滩、鳞次栉比的商店和大量的旅游设施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这里来旅游观光。这里咖啡厅和餐馆林立,客人可以一面用餐,一面观赏海上景观。狭窄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商店出售具有土耳其特色的工艺品。这座古城有列柱拱门围绕的剧场,它是整个地区最大的古建筑。其它古建筑有临海的广场和阿波罗神庙、喷泉和大墓地。古代罗马大浴室遗址今天已变成了博物馆,馆里珍藏着土耳其最珍贵的一些考古出土文物。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