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岸走向内陆 澳大利亚7日终极公路之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澳大利亚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11月02日10:07

苏•威廉姆斯写到:世界上的冒险路线有很多,但没有哪一个像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到乌卢鲁这段历程如此受人追捧。从阿德莱德到乌卢鲁,从海岸到国家正中心,这堪称澳大利亚的终极公路之旅怎一个棒字了得。 在长达1783公里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黄金克莱尔谷传说中的葡萄酒厂、壮观的弗林德斯岭、飞跃艾尔湖时拜访了丛林小镇、在气氛古怪的库伯佩迪小住之后体会了穿越沙漠的惊险刺激。这一切都绝对值得列入你的行程。

  第四天:威廉溪到库伯佩迪 距离:167公里 旅行时长:3小时

  从威廉溪向右行驶经过世界最大的牛饲养站——安娜溪,其面积惊人达24,500平方公里,相当于荷兰比利时的面积之和。 走过红土区、沙丘、盐性灌木林和蓝色灌木林,库伯佩迪便不远了。 这里很容易辨识。电影《迷雾追魂手》(Mad Max)就在此取景。它看起来像荒弃的月球表面,到处是因数世纪淘金者挖掘蛋白石矿山造成的凹坑。怪不得人们在天黑后只走城市道路,因为如果掉进坑里,你可能就再不见天日了。

库伯佩迪附近的狗围栏库伯佩迪附近的狗围栏

  可是世界上的蛋白石大多产自这里,炫目的色彩、奇异的建筑和令人神往的风景又把它塑造成了澳大利亚最迷人的风景区之一。那么,你有见过几个完全尘土制的高尔夫球场吗? 半数人口都住在地下躲避暑热,所以地下也有可去之处。来自50多个国家的移民汇聚在此,因此地下的教堂不止四处,其中包括世界首个地下教堂——圣彼得和保罗的天主教堂和塞尔维亚东正教教堂、复兴团契和地下墓穴教堂。 接着你可以选择一处旅馆入住地下屋,切身感受一番。

  额外休息去处:到汤姆蛋白石矿场尝试亲身采矿;到Umoona蛋白矿石博物馆学习本地区的矿石和历史。

  第五天:库伯佩迪玛拉 距离:233公里 旅行时长:3个半小时

  玛拉位于库伯佩迪北部约15公里路程,途经的狗围栏是世界上最长的人为建筑。狗围栏是为保护南方国家的绵羊免受北方野狗的侵犯而设,它从昆士兰达令草地上的Jimbour延伸至南澳大利亚的澳洲湾,长达5600公里。 Cadney家园是阿卡林加和地球上另一个自然成色的陆地——彩色沙漠的分叉处,你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休息片刻。玛拉在澳洲土著语中意为“袋鼠”,它不止拥有店铺、路边客栈、住宿处等建筑,也为你带来一种深入澳洲内陆的感觉。向南北望去,新Ghan铁路线笔直的延伸开来消失在远方。

  额外休息去处:沿着沙漠小径到乌德纳达塔去,路边到处是迷人景象。终点站是Pink Roadhouse——澳大利亚内陆的地标。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澳大利亚 Australia

澳大利亚是全球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国家,国土比整个西欧大一半。澳大利亚不仅国土辽阔,而且物产丰富,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全球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也是多种矿产出口量全球第一的国家。澳大利亚拥有很多自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