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利群岛:在火山口遇到英伦绅士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10月24日11:44

加纳利群岛上的拉斯帕尔马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因为占着火山口的优势,在地地道道的英伦绅士面前,依旧挥洒着无尚的品格。

  偏安于世界一隅、远离欧洲大陆1100公里的加纳利群岛除却是三毛笔下那一方净土,更是欧洲人最热门的度假胜地,尤其对高尔夫爱好者而言,单单一个大加纳利岛上就有9座高尔夫球场。岛上第一家高尔夫球场—拉斯帕尔马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eal Club de Golf deLas Palmas)居然也是欧洲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891年。

美丽的球场美丽的球场

  最蓝的海 最白的房最灿烂的阳光

  “7个岛屿,7个世界”,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飞抵大西洋上的大加纳利岛,一进候机楼,就看到这样的口号。这是加纳利群岛旅游促销的口号。加纳利群岛由7个岛屿组成,属于西班牙的自治区,群岛离北非海岸外100公里,离西班牙本土却有1100公里,撒哈拉沙漠吹来的热风常年为加纳利群岛加温,使它成为欧洲人最热门的冬日度假胜地。

  这7个岛屿正如7个同胞兄弟,却有截然不同的命运和性格。其中大加纳利岛是大加纳利群岛自治区首府所在地,被誉为小大陆,因为岛上有各种不同的生态环境,由沙漠到茂密树林。终年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15℃~27℃之间,可以说四季如春。曾经有旅行社做广告—“如果在大加纳利岛旅游,游客连续两天没晒到太阳,旅游费用全免。”

球场所在的山城球场所在的山城

  15世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旅的第一站和最后一站都是在大加纳利岛;而撒哈拉事变之后,三毛和丈夫荷西曾经移居到大加纳利岛,在岛上居住多年,《哭泣的骆驼》《背影》等书就收集了不少三毛在大加纳利岛写成的作品。三毛说大加纳利岛上有最蓝的海、最白的房、最灿烂的阳光。

  百年英式老球场的风采

拉斯帕尔马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所处的火山地貌拉斯帕尔马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所处的火山地貌

  1814年,加纳利群岛,这个飘摇在大西洋中的非洲群岛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迎来了陌生的西方文化。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一批批热爱阳光的欧洲人将此地作为冬日度假的首选,将欧洲的建筑、娱乐、生活方式、休闲理念带来,其中当然包括高尔夫。1891年,岛上第一家高尔夫球场—拉斯帕尔马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eal Club de Golf de Las Palmas)建成,追溯历史它不仅是加纳利群岛的第一家高尔夫俱乐部,甚至也是现在欧洲冬季度假首选地西班牙的第一家球场,有人说想要知道加纳利群岛的高尔夫有多辉煌,只要到到大加纳利看看就知道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