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城罗马 欲罢不能的中古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马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2日10:32

曾经参加过那种欧洲十天八国、八天四国游旅行团的朋友对我说,一次过走欧洲那么多国家,印象最坏的就是意大利的罗马,脏、乱、差,你为什么独独对那里如此热衷?在迪拜转机的时候,身旁一个前往德国的丹麦姑娘问我的目的地是哪里,我说罗马,她张开嘴惊讶地“WOW”了一声,然后吐出一个单词“Incredible(不可思议的地方)”!我想,这种矛盾和争议才正是这个地方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吧。

  不过他们游行示威也有意思,由组织方聘请的D J音响车开道,警察在维持秩序,播着欢快的DISCO音乐,许多游行者一边舞蹈,一边玩乐一边表达诉求,更像一个大PARTY。

  有人罢工示威,但依然有人奋战在工作岗位,游行队伍在行进中,有新闻工作者躲在现场的一角发报道。最辛苦的还是环卫工人,罢工人群散了以后,就剩环卫工人在清理现场。一位酷酷的大叔却是不顾旁边的游客,一直在斗兽场旁边修剪草坪。

一名女车夫担任三名外籍游客的导游,并且骑车载他们游览。一名女车夫担任三名外籍游客的导游,并且骑车载他们游览。

  下午

  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名店街,一个卖炒栗子的货摊,栗子每一颗都摆放整齐,还原栗子最原始的面貌,5欧元10颗,不愧是在名店街附近做生意。

一对新人在台阶上拍婚纱照。一对新人在台阶上拍婚纱照。

  还是西班牙广场,一对新人在台阶上拍婚纱照,所有的游客以掌声向他们祝福,人群一齐高呼“Bravo(太棒了)!”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林曦屏

  相关阅读:

  罗马:七丘之城 永恒之城(组图)

  深秋醉罗马 人人都爱意大利(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马 Roman

罗马意大利的首都,位于台伯河下游平原,是意大利政治、历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同时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它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意大利占地面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