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之城罗马 欲罢不能的中古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马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2日10:32

曾经参加过那种欧洲十天八国、八天四国游旅行团的朋友对我说,一次过走欧洲那么多国家,印象最坏的就是意大利的罗马,脏、乱、差,你为什么独独对那里如此热衷?在迪拜转机的时候,身旁一个前往德国的丹麦姑娘问我的目的地是哪里,我说罗马,她张开嘴惊讶地“WOW”了一声,然后吐出一个单词“Incredible(不可思议的地方)”!我想,这种矛盾和争议才正是这个地方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吧。

  早上

  一大早起来看到街摊上这么灿烂的向日葵,你会否觉得这一天都充满了阳光?

  当地的菜市场非常干净,各种蔬菜水果码放整齐,标价清晰,海鲜摊隔壁就是红酒屋,没有一丝异味。在城区东北部的一个菜市场,小姑娘骑着单车跟爷爷去买菜。

小姑娘骑着单车跟爷爷去买菜。小姑娘骑着单车跟爷爷去买菜。

  罗马中央火车站(T erm ini)附近的一家餐厅,厨师把刚刚出炉的烤乳猪取出来,香气飘了出来,吸引了我们过去围观,从师父的表情看得出来这一炉成色不错。

  晨光中的“斗兽场(C olosseo)”,这是绝对的罗马标志,这幢古建筑与湛蓝天空的搭配,无论何种角度都能形成最有视觉冲击力的线条。

  中午

  这一天是意大利公务员反对政府经济紧缩政策大罢工的一天,各个组织的人们拉起横幅,穿上统一的服装,集结在大马路上。几乎是游客走到哪里,游行队伍就到哪里。背上的海报大意是“政府的无能导致了经济危机,物价上涨,人们的生活更加艰难,他们应该被遣返回农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马 Roman

罗马意大利的首都,位于台伯河下游平原,是意大利政治、历史和文化和和交通中心,同时也是古罗马和世界灿烂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它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天主教廷所在地。是意大利占地面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