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泰国:越玩越有味的佛国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09日10:56

飞机在曼谷上空穿过云层缓缓下降时,脚下出现的是一片绿色的大地,无论俯瞰还是极目远眺,都只见青翠的稻田簇拥着小小农舍,一种来源不明的稔熟感不由得涌上心头,仿佛不知何时曾经到过这里。只有偶尔点缀在绿色之间的、属于南传佛教寺庙的红顶和金饰,才令人有了一丝踏上异国他乡的实感——陌生而亲切,这便是泰国给人的第一印象。

  曼谷:坠入度假的氛围

  从位于Amari Atrium Bangkok酒店23层的行政酒廊向窗外看去,落入眼底的景象或许便是曼谷这座城市的缩影。两座深灰色的高架桥将视野分成三等份,近处是年代不一的民房,远处是错落林立的高楼大厦,中间则是红瓦金顶的寺庙。

  等到驱车走上曼谷的街道,这种“三合一”的感觉就更为明显——满街高档酒店和购物中心中出入的多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在这些现代化建筑的侧畔,却都供奉着泰国传统的“四面佛”的金身,佛龛前的鲜花每日常新,虔诚礼拜的多是本地人,举起相机的则毫无疑问是远来的游客;而或许是在高楼之间深藏的老式民宅里,才保留着最原汁原味的泰国生活,只可惜行色匆匆之间,我们无缘一探。

新浪旅游配图:曼谷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曼谷 摄影:COCU
新浪旅游配图:满目金色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满目金色 摄影:COCU

  至于鳞次栉比的酒店中的生活主题,毫无疑问是“度假”。生活在这里可以变得如此贴近梦想:购物、游泳、晒日光浴,或者在傍晚不约而至的一场充满南亚风情的急雨之中,坐在酒吧中小酌。Amari Atrium Bangkok的Mingles酒吧还提供另一种颇具北国狂野情调的娱乐,你可以在吧台要一杯任意口味的伏特加,饮尽之后便可将酒杯用力砸向吧台后的墙壁,玻璃粉碎的声音会为你赢来一阵热烈的欢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