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泰国:越玩越有味的佛国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芭提雅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09日10:56

飞机在曼谷上空穿过云层缓缓下降时,脚下出现的是一片绿色的大地,无论俯瞰还是极目远眺,都只见青翠的稻田簇拥着小小农舍,一种来源不明的稔熟感不由得涌上心头,仿佛不知何时曾经到过这里。只有偶尔点缀在绿色之间的、属于南传佛教寺庙的红顶和金饰,才令人有了一丝踏上异国他乡的实感——陌生而亲切,这便是泰国给人的第一印象。

  芭堤雅:陶醉喧嚣的夜晚

  芭堤雅是一座属于夜的城市,虽然这丝毫不影响它白天的美。Amari在芭堤雅的Orchid酒店的主楼Ocean Tower斜指着美丽的海湾,从绝大多数的房间看出去,都可以看到晴空之下碧蓝通透的海面。这座以兰花为名的酒店中弥漫的却是柠檬草的清香,无论走到哪个角落,一股清新凉爽的感觉都如影随形。

新浪旅游配图:芭提雅 摄影:展辰新浪旅游配图:芭提雅 摄影:展辰

  这里的白天可以无所事事,用最奢侈的方式在椰树之下晒晒太阳、虚度光阴,或者去Breeze体验最正宗的泰式Spa;但如果事先预约,就可以跟随酒店中的大厨学习制作正宗的泰式菜肴。碧绿油亮的青木瓜、金黄灿烂的帝王蕉、雪白浓稠的椰奶……且不论我们生疏的厨艺能做出什么成品,单只看着这些新鲜的食材,心情就会变得十分雀跃。

新浪旅游配图:欲望之城 摄影:展辰新浪旅游配图:欲望之城 摄影:展辰

  入夜的芭堤雅会全然地脱胎换骨。随手拦一辆“嘟嘟车”,只需花10个泰铢,就可以一路风驰电掣到市中心体验灯红酒绿的夜生活。酒吧文化是芭堤雅的一道风景,在面朝大海的街道上,各色霓虹闪烁的招牌高低错落,招牌上不但有英文、泰文、中文,还有法文、德文等,此起彼伏的交谈声中,更是混杂了世界各地的口音。如果不喜欢这份杂乱的喧嚣,还可以去Tiffany欣赏华美盛大的歌舞表演。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芭提雅 Pattaya

芭提雅有着东南亚经典的海水、沙滩,被人们称作是“东方夏威夷”。特别是距离芭提雅9公里处的珊瑚岛,是芭堤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很多沙滩,沙白细棉,水清见底。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