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泰国:越玩越有味的佛国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0月09日10:56

飞机在曼谷上空穿过云层缓缓下降时,脚下出现的是一片绿色的大地,无论俯瞰还是极目远眺,都只见青翠的稻田簇拥着小小农舍,一种来源不明的稔熟感不由得涌上心头,仿佛不知何时曾经到过这里。只有偶尔点缀在绿色之间的、属于南传佛教寺庙的红顶和金饰,才令人有了一丝踏上异国他乡的实感——陌生而亲切,这便是泰国给人的第一印象。

  Ayothaya:感受佛国的神奇

  Ayothaya的通行译法似乎是“大城”,“大”字虽能昭示它曾经作为旧时王都的气派与不凡,但终究少了几分Ayothaya这个发音本身带来的古朴与缠绵。我们为了寻找著名的Floating market(水上市场)而驱车至此,首先邂逅的却是一座苍老的古庙。

新浪旅游配图:水上市场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水上市场 摄影:COCU

  巨大的白玉卧佛侧躺在红砖的断壁残垣之中,神态安详,令人情不自禁地放轻脚步,垂首而过。在泰国礼佛,首先是要脱鞋入殿,其次是甚少见到烟熏火燎的香炉。佛像前陈列的深槽中注满香油,用一只小勺将香油从槽中舀至油灯里,便算是作了供奉。恰好遇到一群泰国小学生集体前来,于是佛殿之前便留下了一排同样款式的鞋子,颇有趣味。

新浪旅游配图:购物天堂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购物天堂 摄影:COCU

  高耸的佛塔有着陡峭的台阶,红砖阶面经历了年深日久的踩踏,已有了深深浅浅的凹陷。雨水积聚在其中,形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水洼。站在佛塔中间的平台上,可以俯瞰遗迹的全景,那些红砖建筑大都未经修复,保持着历经沧桑的模样。塔顶的殿堂中并无采光之所,因而显得有些昏暗。按照当地的习俗花20泰铢买了些金箔,依次贴在殿堂中的佛像之上,据说这也是当地特有的礼佛之法。

  Ayothaya的水上市场与其说是个购物胜地,倒不如说是个大大满足口腹之欲的天堂。走在木板铺就的水边栈道上,一侧是店铺,另一侧就是经营各种小食的船家,品种之多令人眼花缭乱:金黄色的蒸米糕、夹着小片鱼肉的薄饼、大串的烤肉丸子、盛在芭蕉叶上的炒米粉……在矮桌旁席地而坐,再要上一杯口味独特的柠檬茶,一顿丰富的午餐也不过十二三元人民币而已。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