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蛇人部落:把毒蛇当嫁妆(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基斯坦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8日12:07

蛇类在南亚文化中扮演着特殊的角色,那里的人们不仅崇拜蛇,而且还把蛇视为“神”的化身,而眼镜蛇尤受崇敬。“舞蛇”在南亚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时至今日来到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观光的游客,每天仍然可以看到浑身缠满了蛇的流浪艺人,他们身上的蛇能伴随着笛子发出的乐声翩翩起舞,为主人带来收入。这些艺人就是南亚次大陆上一个古老而奇特的群体:“蛇人”。

  高超的舞蛇技巧

  捕蛇是“蛇人”的看家本领,“蛇人”部落的男孩子长大成人的标志,便是独自进山捕捉到一条蛇。在“蛇人”眼中,不会捕蛇的小伙子没有结婚的资格,他们不但无法得到姑娘的芳心,永远不能成家立业,而且还会被当做是辱没门楣的“败家子”。女孩结婚也会将蛇,当作嫁妆。

从小与蛇接触从小与蛇接触

  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蛇人”便四处觅蛇。为了表示尊重,在捕捉之前他们要和蛇用“说话”的方式进行交流,并且保证它们会得到照顾和保护,一年之后会被放生。

携带笛子携带笛子
与蛇相处与蛇相处

  “蛇人”携带着一种类似中国笛子的独特乐器,先是用它吹出悠扬的乐曲,让蛇变得安静,再用特制的金属圈套住蛇的脖子,引诱它将嘴张大,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将藏在蛇牙后面的毒囊取出。

  相关阅读:

  坦桑尼亚:寻找最原始的狩猎部落

  肯尼亚马赛人:“野蛮部落”一夫多妻制

  埃塞俄比亚南方以南 谜样部落人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全称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位于南亚,东与印度比邻,南面是印度洋,西与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连,东北面可通往中国的新疆。在乌尔都语中,“巴基斯坦”这个源自波斯语的字的意思为“圣..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