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肯:一个充满魔力的橱柜(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4日14:06

法兰肯一直被视为德国的缩影,因为它本身具有如此的多元性。法兰肯位于巴伐利亚的北部,由15个各具特色的却同样风光旖旎的风景区构成。

迷人的法兰肯迷人的法兰肯

  迷人的法兰肯

  法兰肯一直被视为德国的缩影,因为它本身具有如此的多元性。法兰肯位于巴伐利亚的北部,由15个各具特色的却同样风光旖旎的风景区构成。法兰肯超过一半的土地被自然公园所覆盖,对于所有自然爱好者来说,这里无疑是一个使他们美梦成真的地方。这里有无尽的历史和自然风光,有博物馆,当然也有当地的文化亮点。法兰肯的当地美食则更是锦上添花——当地特色的啤酒及特产,还有不得不提的著名的法兰肯葡萄酒。

  法兰肯一直在德国历史进程中扮演了中心角色,因此理所当然的,在法兰肯境内遍布着秀色可餐的历史文化重镇。我们在这里就仅仅提几个城市,点到为止:安斯巴赫、阿沙芬堡、班贝格、拜罗伊茨、科堡、丁克斯比尔、埃希施塔特、埃尔朗恩、富森、库尔姆巴赫、纽伦堡、罗滕堡、施外恩福特、和维尔茨堡。法兰肯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聚集地:精湛的维尔茨堡城堡,浪漫的班贝格老城区,拜罗伊特巴洛克时期的侯爵歌剧院以及古罗马边境堡垒“LIMES”。2013年班贝格迎来了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的20周年纪念日。纵观历史,这个城市是无数教皇和皇帝的发轫地。宏伟的皇穹、花园区、以及河流之上的历史悠久的市政厅,它们都是这座城市辉煌历史的见证者。在2013年,为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班贝格将会为全德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举行盛大的庆典。这项开始于2013年5月5日的庆典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世界遗产赛马比赛”。届时。赛马比赛的比赛路线将穿过班贝格所有的主要历史文化景点。

  拜罗伊特侯爵歌剧院在2012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被纳入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名录,也成为了法兰肯最“年轻”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侯爵歌剧院是欧洲最精美的巴洛克时期歌剧院之一。这也是威廉公爵的毕生心血和激情之所在,他独自一人将这座沉睡的小镇变为了今天的文化大都市。大剧院的维修工程将持续到2013年。而为了弥补游客们的遗憾,拜罗伊特为游客们准备了一份特殊大礼:尤其是对于那些音乐文化爱好者来说,他们可以享受一场盛大的理查德o瓦格纳的纪念盛典。这位著名作曲家的名字与拜罗伊特这座城市息息相关,2013年也会在这里举行他200年诞辰的纪念庆典。同时2013年也是他的130年的周年忌日。为了纪念这位出色的儿子,拜罗伊特将会举行音乐会以及戏曲戏剧的演出、展会和讲座。一场名为“拜罗伊特:瓦格纳的足迹”的活动则正是为了纪念他并反映他生前事迹而举行的。届时将既有严肃的世界级音乐家表演,也有轻松的街头音乐Party,比如2012年5月22日在市中心进行的“瓦格纳生辰日街头打击乐演出”。

  法兰肯多样的自然景观还体现在同样丰富的文化盛事。您可以在这里发现和体验一切——从当地的传统习俗,到当地的美食和美酒盛会,再到世界级的音乐以及闹市区的圣诞集市。这里也有历史文化盛事,戏剧节和音乐节,甚至还有与文学相关的节日。比如埃尔朗恩从2013年8月29日开始持续到9月1日的诗歌节。对于那些追求与心灵和精神心有戚戚的音乐爱好者,去纽伦堡则是不二的选择。从2013年6月21日到30日,国际管风琴音乐周“Musica Sacra”提供一切形式的管风琴音乐、合唱团协奏曲和交响乐。

  如果您不知道的话,我们在此提醒一下:法兰肯人喜欢庆祝。每年都有一系列的啤酒节、集市(比如2013年5月16-17日在埃尔朗恩的Bergkirchweih集市)、传统节日(比如2013年7月20-29日在弗尔西海姆的安娜节)、富有异国情调的节日(比如2013年7月12-14日在科堡的桑巴节。和每年5月30日起持续到6月2日的维尔茨堡非洲节)。如今,非洲节是全欧洲有关非洲文化和非洲音乐的最大的庆祝盛典。

  喜欢运动的游客们如果去法兰肯旅游,也总是不虚此行。法兰肯拥有当今最优秀的几条四通八达的徒步旅行线路。这里有14条享有盛誉的长途路线,这个数量在德国仅此一处。最值得注意的是,有从Rennsteig到Swabian Alb 的“法兰肯之路”以及供徒步旅行者游览法兰肯山区的“法兰肯山区之路”。

  法兰肯还是自行车旅行者们的最爱。3条长途自行车路线获得国家级自行车组织“泛德自行车俱乐部”(ADFC)的嘉奖肯定。其中最有趣的当属600千米长的“主自行车路线”,这条路线是第一条接受ADFC评测的路线。其他的知名线路还有包括另外一条五星级线路:“有爱的陶博河山谷之线”,这是一条长达100千米的路线,从罗滕堡通往威尔特海姆,经由法兰肯的历史核心地域。此外还有一条263千米的四星级线路:“缅因-罗恩河之线”,这条线路的起始点都在格明登。沿途的看点包括巴特科尼希斯霍芬镇以及比绍夫斯海姆。350千米长的“陶博阿尔特慕于尔之线”则是法兰肯自行车旅游线路体系的新鲜血液。这条线路相对较为平坦,沿缅因河蜿蜒而下,依次经过陶博、阿尔特慕于尔以及连接威尔特海姆和科尔海姆两座城市的缅因-多瑙隧道。沿途著名的城市包括巴特麦尔根海姆、罗滕堡、何林登、古恩岑豪森以及埃希施塔特。

  法兰肯对于摩托车爱好者来说,也是极好的选择。令人身心愉悦的乡间小路、美丽的风景、历史文化名城、便利的休息区以及适于驾摩托车的基础设施,这些都使得法兰肯成为了摩托车爱好者的天堂。

  不管您选择以何种方式来探索法兰肯,总会收获放松和愉悦。法兰肯拥有17座温泉SPA水疗中心。没错,法兰肯也被称作“健康天堂”。新颖的创意加上大自然母亲的馈赠——适中的盐、氡、铁比例,组合在一起,便给所有游客提供了健康的舒适体验。在温泉、桑拿中感受重生,好好利用这些使人放松、有利于健康的活动。此外,法兰肯还有一些独一无二的游览项目。比如德国绝无仅有的“药湖”,或者可以含盐量与死海比肩的盐湖。来法兰肯,放松身心,享受假期,忘却所有的压力和烦恼。

  在法兰肯的公园和森林景观中,您还能发现一种有别于它的绿洲。深呼吸,享受鸟语花香和满目青葱。法兰肯注重公园的建设,这项特设的政府项目叫做“公园与花园——法兰肯的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