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的歌德故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兰克福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3:44

她是少年歌德居住过的城市,歌德曾在这里写下了著名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她被誉为世界出版业的“麦加”,每年都会在这里举行大型的国际图书交易会,可谓是展会之都;她有一个很直观同时又很优雅的全称——“美茵河畔的歌德故居”。

  漫步博物馆,行走的圣经

  美丽的美茵河岸边的16家美术博物馆,是1980年至1990年间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改建或新建的。细数其中最重要的博物馆分别是德国电影博物馆、应用艺术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施塔德尔艺术馆和通讯博物馆等。另外,罗马广场上的席尔恩艺术馆则是欧洲最著名的展览馆之一。你可以先从罗马广场、大教堂和美茵河之间的席尔恩艺术馆开始你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之旅。这个艺术馆展出有超现实主义、表现主义以及当今的音像艺术作品。看完架上绘画之后,可前往对话博物馆。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博物馆,馆内没有作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中,只能用听觉、嗅觉和触觉来“欣赏”展品,如此特殊的体验想必在别处也寻不着。

博物馆博物馆

  比如法兰克福历史博物馆收集的从1878年以来的约六十万件展品和工艺品;还有纺织品收藏馆、油画和版画的艺术收藏馆、工艺美术物品、古钱币陈列馆、甚至还有古旧玩具的收藏馆,一定会让爱怀旧的你大呼过瘾。在跨越了历史的轮回后,请把你的注意力再放回到现代——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这个博物馆介绍了美因凯公园、法兰克福李夏德·迈耶尔建筑等,徜徉其中,可以欣赏到瓷器、木材、玻璃、羊毛、橡胶或者银制成的艺术品。

  法兰克福的宗教型博物馆也是其城市博物馆的特点之一。比如开放于1990年的圣像博物馆和2003年开放的圣经博物馆。前者展示了与圣事有关的器具、纺织品、十字架、神像等宗教类工艺品;后者则是一座教堂,并且还使用了现代媒体技术,把一部巨大的“可行走”的圣经活灵活现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整个博物馆行程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和庄严感。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兰克福 Frankfurt

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黑森州最大城市,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它也是德国最大航空站、铁路枢纽。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