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热内卢:日夜狂欢的桑巴女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约热内卢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9月07日11:55

里约热内卢从来就不是只有一种色彩的城市,无限的旖旎,混血美女的风情,在这里汇成奔放粗犷而又色彩鲜明的生命之歌。里约女郎几乎天生就拥有所有女性美丽的必备要素:性感的身材、健康的肤色、浓密的披肩长发、艳美的脸庞……伴随着节奏感极强的非洲鼓乐,性感丰满的桑巴女郎扭动胯部和臀部,腰部以下的身体如波浪般起伏摆动,加之五颜六色的激光照射,动感、美感十足。

  1502年,一支来自葡萄牙的探险队沿着巴西海岸前行,一个由两座陡峭山峰扼守的巨大葫芦状河湾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当时正值南美盛夏一月,葡萄牙人误以为这是一条大河的入海口,便为其取名“一月之河”(Rio de Janeiro)。事实上,“一月之河”并非河湾,而是一个由于海水入侵形成的海湾,水深浪静,是一个天然的良港。殖民者迅速在海湾北岸建起了码头,巴西的红木、黄金、宝石、蔗糖、咖啡、可可,源源不断地运往了欧洲。“一月之河”,这个极富诗情画意的名字也随着咖啡的浓香飘洋过海,广为人知。

桑巴女郎桑巴女郎

  今天,中国人叫它里约热内卢(简称里约),在许多人的眼中,里约就代表着巴西风情,阳光、海滩、音乐和足球,还有美艳动人的比基尼美女。

  地铁设女性专用车厢的城市

  里约热内卢从来就不是只有一种色彩的城市,无限的旖旎,混血美女的风情,在这里汇成奔放粗犷而又色彩鲜明的生命之歌。 

  关于里约热内卢,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评价。有人说,这里到处弥漫着声色犬马的空气,充满奢靡的享乐和深不可测的欲望沙滩;但也有人说,这里兼有北半球的浪漫和南半球的热情,让人难以抗拒它的诱惑。巴西有句谚语:“上帝用7天创造了世界,用第8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花费了上帝整整1天时间创造的城市当然绝不能只有一种表情,1000多万人口,不同的肤色,不同的种族,极端贫穷与过度奢华并存,每天都在发生形形色色的精彩故事,但却从没发生宗教和种族纷争。人们不停地抱怨、示威,但街头热情的桑巴舞步却从未停过。里约热内卢也从来就不是只有一种色彩的城市,无限的旖旎,混血美女的风情,在这里汇成奔放粗犷而又色彩鲜明的生命之歌。

里约热内卢里约热内卢

  混血美女之多,是里约的最大亮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巴西近2亿的人口中,混血人种占43%。即便声称自己是白人或黑人血统的巴西人,多少也带有混血的因素;而地地道道的土著印第安人,只剩下36万。巴西著名美女演员伊尔蒂·席尔瓦,身上就有9.2%的印第安人血统、19.5%的非洲黑人血统和71.3%的欧洲人血统。

  长期的人种融合,使里约热内卢的女性在长相、肤色和身材上,吸收和融合了世界上不同人种的特色,如黄种人深色的直发、深色的眼睛,以及白种人卷翘的睫毛、深陷的眼窝和挺直的鼻梁。尤其是肤色方面,她们既保留了非洲黑人肌肤的细腻与光泽,又被欧洲人的白皮肤所“淡化”,形成一种“既不黑,也不白,黄中带有红棕色”的色泽。在湛蓝的大海旁、金色的沙滩上,欧洲人白皙的肤色略显“刺眼”,非洲人黑色的皮肤又暗了些,只有里约姑娘的肤色显得特别健康、好看,与周围环境更为协调。

  我坐在里约市中心大街街角的咖啡厅里,一杯咖啡在手,注视着从眼前走过的俊男靓女,不由得感叹巴西的确是产生世界名模的地方,这里的女郎身材修长又性感。当地的混血姑娘具备了白人、印第安人和黑人三种基因,几乎天生就拥有所有女性美丽的必备要素 :性感的身材、健康的肤色、浓密的披肩长发、艳美的脸庞……更重要的一点是,她们拥有巴西民族特有的热情奔放,她们的美是一种洋溢着活力和快乐的美。

  里约美女热情奔放、开朗大方的气质,是她们能艳压群芳的另一法宝。她们爱笑,笑起来很爽朗,给人一种自然亲切的感觉;她们见到外人时落落大方,丝毫不会拘束别扭 ;她们充满自信,乐于展示自己的身材……这一切,使她们的美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更容易得到欣赏。

  在里约热内卢,无论清晨、傍晚还是周末,姑娘们总会穿着小得不能再小的比基尼泳装,走向海滩,或戏水,或跑步,或休憩,腰肢伸展,风情款款。遇到有人夸奖她们长得漂亮时,她们总会愉快地笑笑作为回应,决不会满脸怒气地指责对方“不怀好意”。即便对方拿出照相机要求留影,她们也会积极配合,笑容可掬地摆出各种优雅的姿势,结束拍照时还会说声“谢谢”。

  也许是美女太多,也许是人们刻意的放纵,里约的地铁也许是世界上让色狼或者男人有最多非分之想的地方,因此里约的地铁为了保护女性而专门设立了女性专用车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约热内卢 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东南部,北临圣灵州,西临米纳斯吉拉斯州。沿海地势较平坦,内陆多为丘陵和山地。景色宜人被称为“非凡之都”。雄伟的山川、洁白的沙滩、翠绿的雨林及深蓝的海水,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吸引..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