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热内卢:不只是一次冒险(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25日10:54

  也许你还没有去过巴西,没有亲自到过里约热内卢,但是你一定听说或者看过那部精彩的电影——《里约大冒险》。

影片中的里约热内卢影片中的里约热内卢

  电影讲述的是一只生活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小镇上的蓝色金刚鹦鹉,一直是世界上仅存的公金刚鹦鹉。直到有一天,一个鸟类研究博士来到了这里,告知鹦鹉的主人要是再不给它们进行人工繁殖,那么蓝色金刚鹦鹉可能就会灭绝,而他们研究所就有一只母蓝色金刚鹦鹉。于是,为了蓝色金刚鹦鹉,他们从美国出发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始了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冒险之旅。

  故事说来老套,但这部电影的精彩程度却很不一般:丰富的色彩、迷人的美国巴西混搭音乐、雄伟的耶稣像、秀丽的面包山……甚至是里约的贫民窟,无一不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

乘坐阿联酋航空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乘坐阿联酋航空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

  就这样,我带着从电影里获取的印象,坐上了阿航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飞机。经过一次迪拜转机以及25小时35分钟的飞行,我终于降落在这块让我充满期待的土地上,路途虽远,兴奋的感觉却遮挡不住。

  里约,是里约热内卢的简称,在葡萄牙语中意为“一月的河”,因葡萄牙人1505年1月远航到此而得名。里约位于巴西东南部,坐落在美丽的瓜纳巴拉海湾,依山傍水,风景优美。里约曾经是巴西的首都,如今是巴西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文化金融中心,里约同时也是巴西及南美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

  里约是个五彩缤纷的城市,一个接一个的海滩,就像是挂在里约这个美丽妇人脖子上的一串炫目的项链,散发着诱人的光彩。

科帕卡巴纳海滩科帕卡巴纳海滩

  科帕卡巴纳Copacabana是里约最著名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海滩,它在里约城市居住区前面横跨3英里。这种城市与海岸交织的布局,让人很容易卸下生活的种种负累,尽情享受自然的伟大赠与。

  难怪曾经有这样一个关于里约人的传说——

  一个富人问躺在Copacabana沙滩上晒太阳的流浪汉:“这么好的天气,你为什么不出海打鱼?”

  流浪汉反问他:“打鱼干嘛呢?”

  富人说:“打了鱼才能挣钱呀。”

  流浪汉问:“挣钱干嘛呢?”

  富人说:“挣来钱你才可以买许多东西。”

  流浪汉又问:“买来东西以后干嘛呢?”

  富人说:“等你应有尽有时,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这里晒太阳啦!”

  流浪汉听了,懒洋洋地翻个身,说:“我现在不是已经舒舒服服地躺在这里晒太阳了吗?”

  这仅仅是一个故事,但却真实反映了很多里约人的生活态度:闲适而自得其乐。

  但是,如果你以为这就是里约的全部,那么也许你就错过了里约最深刻的东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