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慢漫京都 为步行而准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都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5:51

京都古老的氛围似乎注定是为步行准备的,漫步石板路上,两边的古老木质建筑仿佛在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一千多年的时光似乎在这里停滞下来,就像是穿越时光,回到了唐朝。”

  京都古老的氛围似乎注定是为步行准备的,漫步石板路上,两边的古老木质建筑仿佛在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一千多年的时光似乎在这里停滞下来,就像是穿越时光,回到了唐朝。”似乎是受到环境的影响,老徐的语速比平时慢了下来,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尽管阳光有些晒,但她还是很享受在户外漫步的时光。

京都京都

  京都的精致让注重细节的老徐总有很多地方可以消磨时光。清水寺中,从主堂139根立柱组成的清水舞台到池塘边泛起青苔的潺潺流水,都营造出浓厚的意境,尽管这个世界文化遗产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人在身旁,但她却丝毫感觉不到拥挤与喧嚣,仿佛一切都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

慢旅行慢旅行
徐静蕾徐静蕾

  而与清水寺的亲和相比,天守阁则有着足够的威严,无论是远远地举头观望,还是走进其中,在满是金箔与让人眼花缭乱斗拱飞檐的巨大的空间中迷失,都让人感觉到一种浓厚的气场带来的仪式感。二条城是最具有历史穿越感的地方,东西500米,南北长300米的高大围墙,以及城中心的“二之丸”御殿都仿佛可以随时听到历史的声音,这个当年德川将军的寓所里,只要仔细倾听,仿佛还可以听到当年敌人侵入之时,奔走在地板上发出黄莺鸣叫之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都 Kyoto

京都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