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的旅行:全球六大“最范儿”目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俄罗斯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8日10:35

普通青年或许永远无法理解文艺青年的那些小心思、小情趣,甚至对此嗤之以鼻,文艺青年对于普通青年的不求甚解、得过且过,也是常常不屑一顾。在旅行的路上,文艺青年总想完成一场场圆梦之旅———所有的有形之物都沾染上情绪的色彩,悸动是必须的。

  俄罗斯:

  文青们不能错过每年9月到翌年6月的剧院演出季

  火车穿行在西伯利亚平原上,眼前是无际的草原,郁郁的白桦,散落如星子的牛羊……或许这正是所有老文青们梦想过的画面。当我们把目光投向拥有独特的灿烂文化的俄罗斯,会忍不住怀疑漫长的冬季和严寒冻住了这片辽阔土地上的时间,若不然,为何连东西方的碰撞也能在此有所缓和?

莫斯科红场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莫斯科红场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 洪芳/CFP

  典雅建筑见证沧海桑田

  人来人往的地铁站是演绎人间潦倒和幸福的舞台。莫斯科地铁站是文青们不能错过的。大理石、马赛克和五彩玻璃配以大幅壁画、浮雕和灯饰,俨然如同华美的艺术宫殿,其中尤以马雅可夫斯基站、革命广场站最出名。

  毗邻克里姆林宫的红场有不少标志性建筑,包括瓦西里大教堂、国家历史博物馆、无名烈士墓等。对老一辈人来说,红场西侧的列宁墓是不可错过的地方。初到红场的年轻人或许会惊讶于这一著名广场的面积之小,但漫步在由赭红色条石铺就的广场上,很快就会感受到厚重历史下的沧桑。

  随宗教传入的罗马拜占庭石造建筑技术以及洋葱头圆顶式的教堂技法,在俄罗斯得到了经典的改良。随处可见的顶着多个“洋葱头”的教堂,已成为该国的代表形象。

  独对心灵的艺术

  老一辈文青难忘白桦林风声里的遥远记忆。在俄罗斯曾诞生过的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社会主义政权,特殊的过往让人对这片土地有种难以言说的情结;对新一代的文青而言,普希金、托尔斯泰的经典文学、还有柴可夫斯基的芭蕾、塔科夫斯基的诗意电影、巡回画派的绘画……历史雕琢出的艺术韵味无不令人神往。

  芭蕾舞虽非起源于俄罗斯,却是俄罗斯艺术中的一朵奇葩。柴可夫斯基著名的三大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和《睡美人》至今常演不衰。文青们不能错过每年9月到翌年6月的剧院演出季,此时可前往国家模范大剧院(莫斯科)、基若夫剧院(圣彼得堡)或埃尔米塔什剧院(圣彼得堡)“朝圣”。

  TIPS:

  货币:

  在俄罗斯使用银联卡不方便,最好提前换些卢布。在跳蚤市场这样的地方,美元、欧元也很流行。

  纪念品:

  巧克力、伏特加、俄罗斯紫金、套娃、加里宁格勒琥珀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俄罗斯 russia

俄罗斯全称为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东欧北亚大部分土地,国土面积为171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辽阔的国家。俄罗斯的文化艺术是极其辉煌灿烂的。无论是以普希金、托尔斯泰为代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