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德国海港汉堡 聆听城市的心跳(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汉堡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8日09:46

如果没有易北河港口和各式各样的海上景点,汉堡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呢?城市的心脏跟随潮汐的节奏日夜律动;传统和现代生活创造了一个与世界其他地方不同的气氛。作为汉萨同盟城市,汉堡迎来它的繁荣,更被誉为 “通往世界”的国际良港。几个世纪以来,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在汉堡来来往往,造就了汉堡如今的大都会模样,也对汉堡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汉堡繁忙的海上交通汉堡繁忙的海上交通

  港口新城的别致景色

  近年来,一个全新的城区-港口新城(HafenCity)——在汉堡的中心地带崛起。新城区面积150多公顷,将汉堡市中心扩展到易北河北岸。港口新城发展迅速,堪称日新月异。这里不仅有外观独特的住宅楼和办公楼,还有为数众多的餐馆,咖啡馆和酒吧,例如在传统的Sandtor港周围、邻水的麦哲伦平台(Magellan terraces) 和马可波罗平台( Marco Polo terraces) 等。

  当您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巨大而豪华的邮轮时,您会开始向往遥远的海岸那边。这些邮轮定期停靠在汉堡邮轮中心(Hamburg Cruise Center)。离这里不远处,位于曾经的皇家仓库B座的汉堡国际海洋博物馆(Hamburg International Maritime Museum)收藏了各种有关海洋船运的展品,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一次从过去到现在的海洋历史探险之旅。

  在港口新城的西侧,易北河爱乐厅(Elbe Philharmonic Hall)巍峨壮观,绝对不容错过。音乐厅主体建造在从前的皇家仓库A座上,可谓成为汉堡的新地标,,是世界最棒的的音乐厅之一。从不久即将落成的带观光电梯的广场上,游客可以俯瞰全城,港口和易北河全景。

储存城红砖仓储城

  红砖仓储城和世界记录

  仓储城,位于在港口新城和市中心之间,以前是港口存放货物的仓库区,这里水道纵横交错、仓库建筑有着美丽的红砖外墙、迷人的拱形桥梁和,景色诗如画。它既是海上汉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世界上最大的仓库群落,就在几年前还被用来存放咖啡,茶叶和香料。现在里有许多好玩的博物馆,例如:储存城博物馆( Speicherstadt Museum) 和微观火车模型世界(Miniature Wonderland)——这个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铁路模型博物馆。 

海港漫游海港漫游

  海港漫游

  从仓储城和港口新城步行几分钟,便来到Baumwall河滨大道(Baumwall promenade)和比邻的Landungsbrücken。这里充满了海港气息,游艇和摩托艇五彩缤纷的旗帜在空中飘荡。这里也是火船餐厅(Feuerschiff restaurant)永久的家,餐厅由一艘的轻型船改建而成,船身漆成鲜红色。与之毗邻的是曾用作为大客船码头的"Uberseebrücke。在这儿您可以造访轮船the Cap San Diego——这是一艘1961年造的货轮,也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该尺寸货轮,可以适合用作航海博物馆。

  沿着易北河顺流而下,便来到了Landungsbrücken区,这一带热热闹闹,非常适合散步。这里是海港和易北河轮渡的交通枢纽站,数不清的游览观光船来来往往,不时还有摩托艇在此停靠。游客可以买点鲜鱼卷、纪念品、或者干脆坐在游船上部,让思绪飞扬,静静地欣赏河对岸的港口景致。在Landungsbrücken的尽头,酒吧密集,游人如织,这里能体味到纯正的加勒比海港风情,地道的音乐和异域风味的特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汉堡港

汉堡港位于易北河下游,阿尔斯特河和比勒河汇合处,距北海110公里。港口面积100平方公里,是德国最大的海港,也是欧洲最佳转口港之一。汉堡港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有18个集装箱码头,22台集装箱起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