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通往世界的门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汉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8:10
汉堡

  汉堡的正式名称叫“自由汉萨市汉堡”,是德国最大的商港和外贸运输中心,北德地区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德国第二大城市,有“德国通往世界的门户”之称。汉堡港总面积87平方公里,有60个港口码头和310个远洋船泊位。港区内有面积约16平方公里的自由港,货物在这里装卸、转运不用事先办理关税手续,是汉堡港的核心。每年约有1.2万艘海轮进出该港。汉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纪,原是阿尔斯特河畔的一个定居点。

  1189年巴巴罗萨皇帝授予它帝国自由市地位,享有在易北河下游自由航行的特权。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不久便成为北欧汉萨同盟的成员。19世纪拿破仑军队践踏该市8年之久。1943年盟军轰炸机群几乎把该市夷为平地。汉堡以不同历史时代特点的精美建筑物、阿尔斯特湖边的优美景色、便利的购物环境、纵横交错的水道、近3000座桥梁以及圣保利红灯区的霓虹灯和特异气氛而闻名遐迩。这里也是北德的文化娱乐和媒体中心,拥有众多的博物馆、剧院、音乐厅、多所著名高等学府、多家新闻、出版和影视机构。德意志新闻社和德国广播电台联合会总部均设在这里,颇有影响的《明镜》周刊和《时代》周报也在这里出版。汉堡与中国有着特殊的紧密联系。

  早在1731年,该港即迎来了第一艘来自中国的商船。如今每年约有200多艘中国货轮停靠汉堡港,中国远洋海运公司是汉堡港的最重要客户和外国投资者。中德之间2/3的商品贸易经过这里转运。1986年汉堡市与上海市结成友好城市。数百家中资机构在这里落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汉堡 hamburg

这座舒适的海滨城市,给朝圣般虔诚来此的艺术爱好者提供了无与伦比丰盈的艺术和文化。世界级的音乐,奢华、舒适的剧院,种类繁多的旅店,出色的餐馆,丰富多彩购物环境,充满刺激的夜生活和一千二百年悠久历史留下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