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雷特:走进肯尼亚“长跑之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 《商务旅行》 微博 | 2012年08月27日14:08

“草原、朝阳和光脚跑步的小女孩,这就是肯尼亚‘长跑之乡’埃尔多雷特每日清晨的典型画面。”确切说,长跑之乡在离埃尔多雷特30公里处的埃藤(Iten)。这个小城曾诞生了40多名世界级长跑冠军。“只有冠军才可以赢得伦敦”,这个标语就写在埃尔多雷特机场门口。

  冠军之乡 欢迎来埃藤

  午后的埃尔多雷特(ELDORET)机场,天湛蓝得不见一丝白云,风大。之前在内罗毕还是短裤短袖,到埃尔多雷特换上长袖围上围巾还是有点微凉。一下飞机,就看到墙上“欢迎到埃尔多雷特”的标语。机场不大,却干净简洁,颇具现代感,有欧美机场之风。

肯尼亚肯尼亚

  和来肯尼亚的绝大部分动物SAFARI观光客不同,来埃尔多雷特的多是身材修长结实的长跑运动员,零星的还有我们这样的长跑爱好者。

  WELCOME TO ELDORET, HOME OF CHAMPIONS,是出机场大门后看到的另一个标语。是的,这个海拔2400米的肯尼亚西部高原之城,是肯尼亚乃至世界最著名的长跑之乡,肯尼亚杰出的长跑运动员不少都来自这里,这里还曾经诞生了40多名世界级长跑冠军。在埃尔多雷特,长跑是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更是他们与命运抗争的资本。

这里曾诞生40多名世界级长跑冠军这里曾诞生40多名世界级长跑冠军

  因为高海拔,有利于运动员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其次,这里远离工业和城市,不受外界干扰;再次,因为高原没有疟疾等疾病影响,许多外国运动员愿意来此训练。当然,这里悠久的长跑传统以及世界长跑高手的云集也为其他普通运动员树立了学习榜样,看着不时从身边跑过的世界冠军们,在这里训练的年轻人都认为,如果刻苦训练,自己同样有希望成功。

  因此,埃尔多雷特也渐渐成了田径界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棒的长跑训练地,有超过400位来自欧洲、美洲、亚洲以及非洲国家的众多优秀长跑运动员聚集于此,其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

  “草原、朝阳和光脚跑步的小女孩,这就是肯尼亚‘长跑之乡’埃尔多雷特每日清晨的典型画面。”这句话一点不虚,在我们开车从埃尔多雷特到30公里处的埃藤(Iten)一路上,每隔几百米,总能看到人们三五成群地在路旁奔跑。不仅仅有黑人,还有不少白人,有着身着高档运动服,有的只是一般服装,全都在田野中不知疲倦地奔跑着,背景是山谷或者森林,车过,尘土飞扬。

  我们的目的地是埃藤,离埃尔多雷特30公里的东非大裂谷边缘小城,那里才是真正的“长跑之乡”。肯尼亚杰出的长跑运动员不少来自埃藤周边方圆一公里之内,有“冠军摇篮”之称的圣帕特里克高中就在这里。现在,埃藤周围有20多个长跑训练基地,它们大多由著名运动员、教练或体育机构创办,我们要拜访的高原长跑训练中心也是其中之一。

  WELCOME TO ITEM, HOME OF CHAMPIONS。埃藤的冠军之乡底气显然比埃尔多雷特来得足。埃尔多雷特的标语只是偏于马路边,而埃藤的则是写成一道横幅高高跨越马路,两边还竖有两根四五米高的立柱,就像是长跑的终点线,也像是通往冠军之乡的一道门。

  这里海拔2400米,被田径界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棒的长跑训练地。这个小城,曾经诞生了40多名世界级长跑冠军;埃藤周围有20多个长跑训练基地,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以及非洲国家的400多位运动员在这里训练,其中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而自己租住简陋屋子刻苦训练的运动员则达上千;你在山间小道上看到一个跑步者,说不准他就是个世界冠军,而更多的将是未来的冠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肯尼亚 Kenya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乞力马扎罗雪山屹立于南部边界。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公元7世纪,东南沿海地带已形成一些商业城市,阿拉伯人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