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风情游:探秘最独特的“租妻文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3:28

  “租妻”一词来源我未考究过,也只是从泰国当地华人朋友那里听到的。从字面含义上看,为“租来的妻子”。我租过房,租过车,租过游艇,“租妻”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新型名词罢了。

泰国泰国

  泰国华人朋友告诉我,租妻是很多老外来泰国度假的目的,在当地找个他们心目中漂亮女孩当临时老婆,给自己旅途带来乐趣。但老外和我们的审美不同,他们喜欢的是黑黑瘦瘦矮小的女孩,又称“黑珍珠”。对这种现象的好奇让我决定去探寻当地的“租妻”文化。

租妻文化租妻文化

  阿水,30多岁,一个健谈和蔼的中年人,是泰国普吉岛土生土长的华裔第三代,中文说的很不错。第一次来普吉岛时候,阿水是我们的导游,我和他彼此聊的很来,我也借机向他了解了些“租妻”文化。

  图/文:来自谢凡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