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泰北小镇 寻访神秘金三角(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泰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10日14:57

  美斯乐:乡情浓郁的华人小镇

  “美斯乐”是一个音译的地名,有点先秦汉语的味道,译为白话就是:美丽则快乐。美斯乐是一块华人聚居地,华人对于泰国而言就是“客家人”,所以他们到来的时候都是住在崇山峻岭之中。美斯乐在清莱府,从清迈过去,车子一路都在爬山。

新浪旅游配图:泰北文化 摄影:天外飞熊新浪旅游配图:泰北文化 摄影:天外飞熊

  在山下还是日朗风清,到了美斯乐,就变得雾霭沉沉,时而飘下一阵凉雨,虽在夏日,吹面的却像是杨柳春风。山路从上坡变成下坡的地方,就是美斯乐的所在地,民居分布在那条曲折蜿蜒的山路两侧,形成一个风情独特的华人小镇。层叠的山峦,高大的树木,环抱在美斯乐小镇的周围。

  在美斯乐刚刚安定下来的时候,华人们还过着贫困的生活,因为这里地处高山,人烟稀少,土地贫瘠。但后来人们发现美斯乐的高山气候适合种植和加工高山茶。自从发现了这条经济路径之后,他们就开始告别贫穷。现在的美斯乐,高山茶和休闲旅游一样知名。

  美斯乐的华人从未淡忘故土。民居的门框上贴着中国的传统对联,门神年画也到处可见。在这里,你可以放下生硬的英语,吃饭、购物和住店,都通行汉语。这里的孩子们白天上泰语学校,晚上上华人学校,一代一代相传,至今不变。导游阿祥还带着我们参观了华人学校,尽管有些破旧,但却是几代人学习故乡语言与文化的地方。

  阿祥说,现在中国强盛,华人的身份成了一种荣耀。阿祥做出捶打胸部的姿势说:“我是华人,怎么样,我就是华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泰国 Thailand

泰国是东南亚的一个国家,东临老挝和柬埔寨,南面是暹罗湾和马来西亚,西接缅甸和安达曼海。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迷人的热带风情以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泰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