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巴厘岛:久违的初恋情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厘岛 | 中国城市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08月10日10:30

  旅游班机经过六个多小时飞行,跨越赤道,穿破寂静的夜幕,徐徐降落在南半球印尼的努拉雷机场。此刻,巴厘岛夜色阑珊,灯火通明,戴上当地姑娘献上的弥漫着芬芳香味的鸡蛋花环,我无言回绝姑娘们热情洋溢与天娇般的妩媚,激情骄傲的开始了巴厘岛浪漫之旅。

巴厘岛巴厘岛

  下榻的五星级酒店,古朴典雅,院墙内外,充满着南国植物树种,弥漫错落,曲径通幽。热情好客清一色的中年男女招待,娴熟的为赴岛游客备好了丰盛的早餐。早餐是开放自选式的,餐厅香气缭绕,民族的敲打乐器轻歌曼雅,古音飘逸,导游告诉,巴厘岛人百分之八十多信奉印度教,神赐于生灵,万物感恩于神的赏赐,进食即是祭祀神灵。

  我们加快了旅程,驱车到巴厘岛中部山区重镇“乌布”,透过车窗,巴厘岛景观路不是很宽敞,沿街和路的中间隔离带种植的几乎是椰子和芭蕉树,一早奔忙的车辆很多,摩托车手倒显得娴熟,车手和搭乘的人都很规矩戴着头盔,路上几乎见不到交通警察。

赶海赶海

  “乌布”是个弥漫艺术和乡土风情和谐交融的地方,绘画、木雕、石像、蜡染布艺字画等工艺饰品蜚声世界,享有盛誉。石材木质经民间能工巧匠的精雕细琢,造型各异,玲珑剔透。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做工考究,品质细腻,独具民族特色。

  我最终还是经不起那雕刻艺术品的诱惑,花了300多元人民币, 挑选了一件形态栩栩如生的檀香木雕大象,真是物有所值,爱不释手 。导游介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印尼官方,开宗明义,制定开发和保护巴厘岛民族特色旅游产业,限制有悖自然生态工业的引进政策,以至于今天的巴厘岛具有民族特色旅游产品得以保存的完美无缺,促进旅游业兴旺发达,百分之九十以上财政依赖于旅游业收入。

  时间正好是巴厘岛日落时分,去“海神庙”看日落是最佳的选择,站在巴厘岛最南端向广阔的印度洋望去,脚下是波涛汹涌的海浪,远眺庙宇披金。据说建于16世纪的海神庙,风雨岁月,矗立在印度洋波涛汹涌的海水巨岩礁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厘岛 Bali

巴厘岛是印尼三大旅游景区之一,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巴厘岛有“花之岛”、“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岛上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