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著名的奥运会举办城市(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2年08月08日10:44

  慕尼黑

  推荐理由:作为1972年第二十届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慕尼黑,给游人的第一个印象也许是啤酒。其实这个城市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这里的制造工业非常精密,啤酒节也极致疯狂,还是德国第二大经济金融中心,却也保留着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

新浪旅游配图:慕尼黑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慕尼黑 摄影:老迟

  推荐玩法:漫步历史名城慕尼黑,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建筑以及各种雕塑比比皆是。巴洛克和哥特式建筑精华集中在此,你可以在慕尼黑城市的标志——玛利亚广场,欣赏绿色“洋葱头”巴洛克风格的圣母教堂,圣母金像,并等待市政厅塔楼上的组钟报时,到点就会蹦出来的12个骑士每天都吸引了无数游客在此翘首以盼。

新浪旅游配图:教堂 摄影:老迟新浪旅游配图:教堂 摄影:老迟

  而有别于传统风格的慕尼黑奥运村的建筑则令人耳目一新。帐篷式的顶盖造型像一张大渔网,十分壮观。奥运村的最高建筑是高达289.53米的电视台,站在电视塔上可望见百公里以外的阿尔卑斯山。最令人惊喜的是,这个电视塔还拥有一个旋转餐厅,让美食与美景完美结合。若是晚上,浪漫夜景更是美妙绝伦。

  夏末来到慕尼黑,刚好就遇上9、10月份的慕尼黑啤酒节。已有100多年历史的慕尼黑啤酒节,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盛大的民间节日。每年此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聚集狂欢,享受啤酒的畅快,街上啤酒小吃摊林立,特蕾西亚草坪广场上,人手一个能装一公升啤酒的大杯,尽情畅饮。持续两周的啤酒节让整个城市一片欢腾,几百万升啤酒被一扫而光。

  小贴士

  住宿:慕尼黑是德国的第三大城市,一些高级而古典的旅店分布在比较安静的旧市区,或中央车站附近。比较经济实惠的旅店,也集中在中央车站附近。现代化的酒店多在郊区。在秋季啤酒节等旅游旺季,应提前预订酒店。

  美食:慕尼黑因啤酒而闻名,市内到处都是啤酒馆,吃得比较随意,常见的是猪蹄和香肠。主食则各国风味的饭店均有。

  手信:在1972年第20届慕尼黑奥运会上首次出现了奥运吉祥物,它是名叫“瓦尔迪”的短腿长身的纯种德国猎犬。“瓦尔迪”被生产成为各种形式和尺寸的纪念品:长毛绒、塑料玩具、海报、钮扣等等,不妨挑选几样作为亲友的手信。

  相关阅读:

  浪迹伦敦地下铁 触摸北纬51.5度的文明

  奥运之外:伦敦不能错过的世界遗产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