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飞碟屋:惊悚鬼村的另类美(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4:13

  变身成为景点

  却终因安全隐患被拆除

  1989年,另一财团收购了停工多年的飞碟屋,沉寂的工地又重新热闹起来。不过好景不长,重新动工后,市场反应并不如预期,因此没过多久又再度停工,并荒废至今。当时,除了室内装修,飞碟屋度假村已具雏形。

度假村度假村

  荒废后的飞碟屋由于远离市区,人烟稀少,慢慢就成了吸毒者和游民的乐园。除了极少数探险者和摄影师,当地人一般都不敢靠近那里,这无疑给飞碟屋增添了一层神秘气氛。但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由于飞碟屋的设计并不完美——设计者没有考虑到当地冬季狂暴的海风这个重要因素。很快,这个荒废后的房子很快就显得破旧不堪,也使得飞碟屋不适宜居住,就连很多长期寓居在飞碟屋里的游民都感到骨头酸痛,还患上了风湿病,因此渐渐搬离了这些面朝大海的“别墅”。

  令人意外的是,变成废墟的飞碟屋很快成名——大量摄影师涌入,加上各种神秘的传闻使它的知名度一路飙升,甚至还成了三芝区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不仅大量游客纷至沓来,还吸引了不少电影剧组在此取景。

  不过,年久失修的飞碟屋虽然主体结构完好,但混凝土剥落、钢筋外露锈蚀及断裂现象严重,有重大的安全隐患,依照当地法律,应当被拆除。得知此消息后,大量摄影爱好者以及普通市民联名写信给相关部门,希望至少能保留一幢飞碟屋来做纪念。他们认为,飞碟屋是废墟重现生机的代表,在全世界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能手下留情。但他们的吁请并没能如愿,在2008年12月29日这一天,有关部门开始拆除飞碟屋,这些充满神秘氛围的建筑就这样被夷为平地。2010年3月,昔日的飞碟屋再次成为繁忙的工地——这一带将成为一个规模更大的度假中心,而飞碟屋曾经矗立之处,将成为这个度假中心的巨型海水游泳池。

  相关阅读:

  台湾猴硐:聆听“超萌”猫城物语(图)

  台湾猫空:台北人的避暑“后花园”(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