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飞碟屋:惊悚鬼村的另类美(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4:13

  飞碟屋停建

  一系列神秘死亡事件作怪?

  那么,当年飞碟屋为何要停建呢?

  由于官方的消息寥寥无几,引起民众的各种猜测。最流行的说法是因为受到1979年世界经济危机的波及,开发商资金周转不灵,不得不放弃开发计划;也有人说是因为施工现场发生了包括车祸在内的一系列神秘的死亡事件;更骇人听闻的说法则是:由于建筑场地挖出了上万具尸骨……

被称为“鬼村”被称为“鬼村”

  在度假村建造初期,开发商在靠近公路的出口处建造了雄伟的城门和一条气势磅礴的巨龙。后来由于公路需要扩宽,那条水泥铸成的巨龙因过于沉重而无法移动,不得不就地被截断成数段放置在城门后。不料,公路刚扩宽不久就车祸不断,以至于坊间流传着这是“龙之怨”作怪的传闻。当时人们为了保佑平安,还在大门外竖立起一尊巨大的神像。此后,飞碟屋的建设工地便沉寂了下去。

  面对种种传言,当年参与飞碟屋设计和监制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辟谣。根据他的回忆,截断水泥龙后并未发生过致死的车祸;施工期间,工地也没有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只有两个工人在对外墙进行施工时不慎摔落,不过由于飞碟屋并不高,两人只是受了轻伤。至于大门处的那尊大神像,并不是为祈求平安而建的,而是飞碟屋荒废后才运来的。

  对于飞碟屋地下有上万具尸骨的说法,三芝区区长花村祥表示确有其事。据他介绍,当年开发时,确实挖出过大量尸骨,而且其中不少尸骨体型较大,不像是亚洲人。事实上,在三四百年前,西班牙荷兰都曾短暂占据过台湾岛。外来侵略者曾与当时驻守台湾的明朝军队进行过多次交战,海岸边的三芝区就曾是其中的一个古战场。花村祥查阅资料后表示:“以前荷兰人与西班牙人都攻打过台湾,甚至荷、西两国为争夺台湾还兵锋相向。当时很多明朝的官兵都驻扎在三芝,这里也爆发过好几场战争,因此出现这些骨骸并不意外。不过这些三四百年前的战争遗骨,都转移到了周边的佛塔中,供人祭拜。”

将变身游泳池将变身游泳池

  此外,中日甲午战争后,日本人占据了台湾。飞碟屋沿海一带是当时的刑场,也挖掘出过十多具尸骨。不过花村祥表示,虽然飞碟屋下掘出了尸骨不假,但民间流传那些各种灵异事件或闹鬼的故事,尽管描述得活灵活现,但都没有任何科学根据。他希望人们更多地关注飞碟屋废墟的“另类颓废之美”,而不是添油加醋地讲述各种闹鬼的故事,将此地渲染成“鬼屋”或“鬼村”。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