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飞碟屋:惊悚鬼村的另类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26日14:13

  三芝区位于中国台湾省新北市最北端,为该市的七个临海区之一。早在尚无“新北市”这个名字的清朝雍正年间,就有人开始在这里定居,并将此地称为“芝兰三堡”,后又改名为“三芝乡”。到了2010年,原来的台北县升级为新北市之后,三芝乡也改制为三芝区。

  三芝区背山面海,风景旖旎,是一个自然景观丰富的美丽小镇。但令三芝区名声大噪的,却是一些造型奇特的破旧房屋——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飞碟屋。这些飞碟屋原本打算建造成富人度假村,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完工,荒废了20多年之后,渐渐沦落为台湾的“鬼村”。

飞碟屋飞碟屋

  未能完工的飞碟屋

  末日废墟般的场景

  三芝区的浅水湾,一派碧海蓝天的美景,在这里可以观海听涛、戏水弄潮、踏浪雕沙,加上背靠自然资源丰富的大屯山,浅水湾便成了绝佳的度假胜地。在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雄心勃勃的开发商不惜重金购下浅水湾岸边的土地,开始了一个“飞碟屋豪华度假村”的开发计划。

  根据计划,这里将建成全球独一无二的海滨度假村,度假村里的十几幢房屋全是飞碟造型——来此度假的游人不仅能够欣赏“面朝大海”的美景,还能享受居住在“飞碟”里的生活。

  飞碟屋的设计概念,参照了芬兰设计师马蒂·萨罗南的著名设计——“未来”的明日之屋。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飞碟屋也另辟蹊径,除了常见的砖块和钢筋水泥,还大量使用了玻璃纤维强化塑料,使飞碟屋色彩缤纷,呈现出科幻色彩。

  1981年,飞碟屋正式开始动工兴建,计划在1983年全部竣工。但令人遗憾的是:这座充满了梦想和希望的休闲度假村并未能完工。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尚未完工的建筑经过日晒雨淋、海风吹袭,早已残破不堪,更增添了几分阴森感:彩色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外墙,因为缺乏维护而老旧,已经破裂、掉色,显得十分诡异;屋里堆满了倾斜、倒塌、残破的钢筋水泥,靠海的屋里已经渗水,地下室里甚至还长满了珊瑚;室外的步道上野草萋萋,游泳池里长满了青苔……但令人意外的是,飞碟造型的房屋加上末日废墟般的场景,却深受大批国内外摄影师的喜爱和追捧,飞碟屋也因此声名远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