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带你看世界之德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4:37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外交官带你看世界》这套丛书的作者们,是一批刚从岗位上退下来的外交官。他们不仅了解中国人的需求,同时也熟知曾经工作时所在国的情况。他们在岗位上时,是中国人民与所在国之间的友谊使者,今天他们把自己多年的积累,浓缩在一本10万字不到的书本中,又架起了一座国与国之间的友好桥梁 ,以此满足富起来的中国人,盼望着到地球别处去看看的愿望。

风景胜画

  谈起欧洲的创意和时尚,人们总想起伦敦米兰巴黎,德国人给人印象十分拘谨,自然与时尚无缘。然而德国可是世界著名企业如宝马、奔驰及西门子的根据地,怎么可能会没有创意呢?南部城市慕尼黑已经发展成一个精致的城市,蓬勃的啤酒文化加上令人心生欢愉的城市氛围,使她一跃而成为全球最适居的城市,刷新了旅人对它的陈旧印象。首都柏林一直是欧洲重要的文化中心,这几年的发展甚至使她成了欧洲最好玩的城市,夜生活特别的疯狂;西部的鲁尔区曾经是德国的工业命脉,煤炭和钢铁生产的大本营。然而随着煤炭工业的没落,这个独特的地区转身一变,成为德国创意产业园区,其中的矿业同盟(Zollverein)更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鲁尔区也是2010年的欧洲文化首都,首次以创意产业为主题,向世人展示这独特地区的骄人发展。

狂欢节

    最包容的欧洲城市

    这个荣誉过去属于阿姆斯特丹,但自从东西德统一后,柏林已迅速成为欧洲最有包容性的城市。罗马有悠久的历史撑腰,巴黎有矜贵的艺术气质要保持。没有历史文化包袱的柏林,反倒可以敞开胸怀,拥抱各种意识形态、艺术表述。艺术在这里没有等级贵贱之分,颓废又后现代的Tacheles艺术中心名气不逊于新国家画廊。一年一度的Love Parade是音乐狂热分子和嬉皮士的狂欢派对。不管你想以什么方式生活,爱用什么媒体创作,柏林让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对年轻人和学生来说,柏林充满了巨大的吸引力,而年轻人也赋予柏林无穷的生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