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避暑海岛 非一般的缤纷之选(图)(8)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7月17日11:22

  毛里求斯:非洲度假天堂

  毛里求斯是印度洋西南部岛国,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虽然渡渡鸟早已灭绝了几百年,但作为火山岛国,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整个国土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6至11月时最为凉爽,也是最少雨的月份,但海风调节,使天气不至于太热。

毛里求斯的海滨度假村 图/maxppp/CFP毛里求斯的海滨度假村 图/maxppp/CFP

  看点:有人说毛里求斯骨子里透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毛里求斯海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地貌千姿百态,花木葱葱,百鸟啾啾,犹如一处海上仙境。在岛的北部有当地著名的海滩,绵延的白色海滩、阳光、海岸;主岛东端的鹿岛是水上运动的天堂,有毛里求斯最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潜水胜地。而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圣水湖是毛里求斯印度信徒朝拜的地方;位于夏玛尔的七色土造就了原始神秘的南方自然景观。

  旅游贴士

  美食:毛里求斯因地理和历史的关系,它的菜式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丰富多样的,结合了欧洲、非洲和亚洲菜式的大成,由于受法国多年统治,法国菜在当地算是主流美食;受印度菜影响,咖喱和各种香料的运用极为频繁。毛里求斯海产特别丰富,如玛玲鱼、吞拿鱼、烟剑鱼、生蚝、迷你龙虾等。其中烟剑鱼更是十分出名,鱼质跟三文鱼相若,但颜色偏红。    

  交通:毛里求斯国际机场位于岛东南部的马可邦市内,离首都路易斯港45公里。每星期有直航班机往返香港及毛里求斯,约10小时。岛上的巴士服务四通八达,但由于首都路易斯港面积较小,市内没有巴士服务,旅客亦可选择租车代步,不懂驾驶者可考虑租用的士。

  签证:15日以内,可直接在毛里求斯当地获得落地签证,但需持有有效的返程机票和充足资金。(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相关阅读:

  炎炎夏日 五大绝美海岛另类玩法

  今夏奔海岛:全球六大鲜为人知的“处女地”

  初夏度假季:四大“超近”热门海岛推荐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