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迈:邓丽君最爱的“玫瑰小城”(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7月11日11:46

  活着的清迈古城

  从大塔寺出来,夜色已渐浓,按原定的行程,到了乘坐出租车游古城的时候。清迈的出租车很有趣,全部是包着外壳的三轮摩托车,车顶上打着“TAXI”顶灯;更有趣的是警察,可能是出于礼遇游人和保障安全的考虑,坐出租车游古城只要凑足10个人,就可以打电话到警察局要求警车开道,约定一个出发地点,2名警察就会开着帅气的警用摩托到场。

新浪旅游配图:清迈夜市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清迈夜市 摄影:COCU

  等了40多分钟,两名警察没有一点不愉快的表情,笑眯眯地和众人打招呼,并且热情地邀请人们跨上警用摩托合照。可能是有意挑选,两名警察都长得十分帅气,引得女游客们纷纷要求合影。

新浪旅游配图:常见的交通工具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常见的交通工具 摄影:COCU

  每辆出租车限坐2人,一共有十几辆一同上路。古城是一个环形的区域,外面围着护城河,河岸是环形的马路,马路是循环的单行线,车队就是沿着马路绕上一圈。路边是各种摊档,卖衣服、配饰、包包、水果、食品等物,一路驰去,清迈古城的街头生活场景一一在眼前展开。左边是古城,虽然不能深入探看,但那些连续不断进入眼帘的泰国传统建筑,让每一睹的余光都充满了历史的穿透力。右边则是断续着的城墙或霓虹灯下的护城河。

  清迈也会让人突然想到丽江,都是在城市中有一个区域,聚集着过去的建筑和消逝的时光。不一样的是,丽江古城内是纯粹的旅游区域,古建筑群里不夹杂一点现代房屋,而清迈古城则仍然是普通清迈百姓生活的处所,古建筑与民居间杂,显得凌乱了许多,但同时也更给人一种生活着的感觉。(记者李少威)

  相关阅读:

  泰国清迈:遭遇“北方玫瑰”的市井味道

  走进清迈:聆听“泰北玫瑰”的小城故事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