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清迈:邓丽君最爱的“玫瑰小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迈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7月11日11:46

  真正的泰国是什么样子?是芭提雅的灯红酒绿,还是曼谷的熙攘热闹,抑或是普吉岛的天与海,乐与笑?很多人看到的泰国,其实都是该国南部地区为迎合旅游经济发展而强装的笑容。在泰国的北部,原汁原味的生活,悠久和坦然的传统,闲适和缓慢的节拍,却一直远离了人们的视线。

小城清迈新浪旅游配图:小城清迈 摄影:COCU

  对于那些更希望在宁静和安闲中仔细体味一个地方的生活和文化的人们而言,泰国北部的清迈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在浮华的旅游习惯面前,这里一直鲜见中国游客的身影,悠闲的小城生活与浑厚的文化底蕴相映衬,美丽却显得有些寂寞。

  小城故事轻轻唱

  从飞机上望下去,夜幕已经笼罩着大地,所以对清迈的第一印象,是以灯光的组合展现的。那种放射着、铺陈着、延伸着的蛛网一般的灯光,让第一次到清迈的人们也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高楼很少的城市。因为高楼少,所以整个城市都是横向发展,地很多,也不贵,故而可以给花木更大的空间,也稀释了人口的密度。这样,这个小城悠闲的气质才能发散出来。

新浪旅游配图:小城故事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小城故事 摄影:COCU

  对泰国而言,清迈并不是一个小城,它是泰国仅次于曼谷的第二大城市,以前也曾经是兰那王朝的首都,是泰国的政治中心。然而正如导游阿祥所说,对于中国人而言,泰国任何城市都是小城市。

  邓丽君有一首《小城故事》,唱出一片悠然、宁静、和谐的小城生活景象,热爱她的人们认为,她唱的小城就是清迈。她喜欢这座小城,一有私人时间,就把自己交给这里,躲在酒店中哪儿也不去,在泰国传统建筑和文化的左拥右抱中,像个平凡的小姑娘一样沉浸在泰国电视剧中。邓丽君突发哮喘去世的时候,也正是在清迈,湄滨酒店1502房,是她每次到清迈的固定住处。

  清迈人以拥有邓丽君最后的时光为荣,有时人们会讨论邓丽君究竟是在哪里去世,清迈人听到了就会很着急地争辩:就是在清迈。如今的湄滨酒店1502房,仍然可以销售给住客,但更多时候,它是一个供游人参观和喝茶的地方。15楼的大堂里摆放着几张桌椅,人们可以在这里静坐,品茶,消闲,怀念。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印着邓丽君的痕迹,装修还是当年的样子,摆设也没有变过,茶几桌椅上,只要是个合适的地方,就会摆着邓丽君的照片。还是当年那台唱片机,在幽幽地播放着《甜蜜蜜》。在梳妆镜前的凳子上坐下来,一闭眼,犹如时光倒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迈 Chiang Mai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於首都曼谷。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18万。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