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哥维亚:2000年小镇拐角遇到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托莱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0日16:15

塞哥维亚有三宝:水渠、乳猪和城堡,游客都可以尝试一下。游逛的话,三大景点:罗马人的水渠、阿尔卡萨城堡和塞哥维亚大教堂,是非常有名的。

从汽车站出来,走几分钟就看到水渠了从汽车站出来,走几分钟就看到水渠了

  塞哥维亚和托莱多就是马德里周边的“双城记”,错过了哪一个似乎都等于没去过西班牙似的,反倒是让马德里成为了一个中转站。不过,就笔者而言,更喜欢塞哥维亚一些,虽然没有托莱多的古迹多,但这里却处处充满着浪漫的元素,美丽的风景,安静的小巷,非常适合散步,尤其是热恋的情侣,有一些情景交融的味道。

  塞哥维亚有三宝:水渠、乳猪和城堡,游客都可以尝试一下。游逛的话,三大景点:罗马人的水渠、阿尔卡萨城堡和塞哥维亚大教堂,是非常有名的。

每到下午,水渠的影子和建筑都会融为一体,非常好看每到下午,水渠的影子和建筑都会融为一体,非常好看

  塞哥维亚的罗马人水渠历史相当悠久,久到至今2000年左右的历史。或许因为大水渠太建筑太过震撼,很多人坐在附近的烤乳猪饭店一边吃乳猪一边品味历史,也顺便带火了这家店的生意。很多版本的自助游攻略,提到塞哥维亚的时候,都会介绍水渠下最近的这家饭店,以及店内的招牌菜烤乳猪。就好像去了北京,没有吃烤鸭等于没去一次似的。

塞哥维亚著名的烤乳猪塞哥维亚著名的烤乳猪

  罗马水渠建立于图拉真时代,或多或少反映出了罗马帝国最强盛的时代印记。图拉真大帝侵略成性,南征北战,将帝国的版图扩张到了最大的范围,罗马也到达了极盛时期。今天我们看到的大水渠,完全依靠巨石干砌而成,没有使用水泥,却坚固异常。大水渠全长813米,分上下两层,由148个拱组成,高出地面30.25米,气势非凡。最初罗马人建造这座渡槽的目的,是将18公里外的弗利奥河水引入城内饮用。为此,古罗马工程师开通了平均坡度为1%的运河。按他们的方式,唯一的天然障碍就是如何跨越克拉莫尔河。为了跨过这一天堑,到达城市坐落的坚固岩层,他们不得不采用大块的砖石,分四部分建成。输水道是由被128根柱子支撑着的双层拱洞构成。输水道顶端是水渠,到现在还在引导流水,起初断面标准是30X30cm。后来15世纪末,主教命令将其修整,之后一直维修利用至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托莱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