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12趟最迷人的火车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穿越》 | 2012年06月21日11:13

  我们的生活往哪儿开?在人类目前为止的所有交通工具当中,火车越来越成为不怎么高级的那一个,飞行、自驾、游轮甚至徒步,看起来都更有奢侈的派头和个性化的主张。殊不知,不上不下的火车坐席,是最具中庸之道的舒适位子,不快不慢的铁路奔驰,是观看这个世界的最佳速度。

  【更多精彩推荐】

  <<<<<<经典火车之旅 追逐下一站风景

火车之旅火车之旅

  关于列车旅行,你的感受或许夹在一道尴尬的缝隙中。过去的那边,是绿皮车和春运带来的五味杂陈,硬座车厢里嗑瓜子的声音、脚丫子的味道,也有嘘寒问暖淡如水的旅途友谊以及总能对上几眼的暧昧距离;现实的这边,是人人武装在iPad面具之下的城际高铁和从不等等疲惫国民的追魂动车。那些慢悠悠在青山翠谷间转悠的“慢车”,几乎成了人们对前工业时代放大后的美好想象,幸好,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些跟不上趟的舒适火车,悠然自得地在地球母亲身上做着按摩。

  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 贵宾也文青

  这30年来,人们念叨着的百年奢华列车,早在1977年就因航空竞争和高额维护成本,再支撑不起从巴黎伊斯坦布尔的经典路线,但保有至布加勒斯特的线路;同年的一场秋拍中,詹姆斯·舍伍德买下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中波罗探长办案的两节车厢,成为游客们光顾的著名“景点”。1983年,詹姆斯干脆创立“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开行从伦敦经巴黎、苏黎世、因斯布鲁克至威尼斯的又一条经典线路。伴随着老牌东方快车线路的日渐萎缩,詹姆斯在新科技条件下保存近乎原样的“翻版”列车逐渐被当作了“正品”。直至2009年12月12日,斯特拉斯堡发出最后一趟老东方快车,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才得以最终“转正”,成为继承百年贵族血脉的最奢华专列。

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威尼斯-辛普伦东方快车

  2012年5月19日,那位几乎发明了所有技术产品的天才达·芬奇将在另一个世界,旁观着他没能发明出来的火车开始一趟对他的致敬之旅。东方快车文艺复兴之旅将从他搁在伦敦国家美术馆的祭坛画《岩间圣母》开始。国家美术馆的专家也将从此引入另一位巨匠米开朗基罗,在转战大英博物馆细品他们珍贵的素描系列后,将带队乘夜间列车向两位大师的故乡意大利前进。

  抵达米兰的第一件事,自然还是达·芬奇——位于圣母感恩教堂那幅被人类所有艺术样式致敬的《最后的晚餐》,而他藏于安布洛其亚图书馆的手稿《大西洋古抄本》将成为知青贵宾们的“短期工科教程”。米开朗基罗呢,则在不远处的斯福尔扎古堡备好离世前尚未完工的《隆达尼尼的圣葬》,作为雕塑欣赏课教案。

  欣赏完斯卡拉歌剧院的一场演出后,列车驶向了终点站、文艺复兴之都佛罗伦萨。矗立于学院美术馆的那个举世闻名的米开朗基罗“大卫像”,将成为这座古城的文艺指南针,将下车的非普通文青们引入文艺复兴运动的终极圣殿——乌菲齐美术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